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歡山大雨女凍僵失溫 警民合作救命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高志宏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2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8:57

受圓規外圍環流影響,登山客措手不及!部分地區降豪大雨,就有1名李姓女子在11日中午因天氣突變,身體急速失溫,凍僵在花蓮小奇萊步道,無法繼續走,同行友人急報警,路過的熱心山友也幫忙攙扶,就怕山區雨勢再擴大,員警揹女子前往附近民宿躲雨,並遞上保溫壺與食物補充能量。另外新竹同一天(11號)也有21名登山客,分別受困在神木步道和大霸尖山北稜線,因為稍早已出動救援人力前往泰崗野溪溫泉,這次請部落山青協助救援,幫助登山客脫困湍流溪谷。

圖/TVBS

 
穿著厚外帶、裹著大浴巾,手握保溫瓶女子全身還是不停顫抖,員警也在一旁拿著吹風機幫忙吹乾頭髮。

11日中午受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突然降豪大雨合歡山只剩10度,這名李姓女子急速失溫,直接凍僵在小奇萊步道1公里處,無法繼續往前行。

圖/TVBS

同行男子眼見不能再拖下去,冒著狂風暴雨奔往山裡民宿求救,員警獲報挺進入山裡後,發現被凍僵的女子,已經被其他山友攙扶到0.5公里處就怕雨勢會再擴大,員警輪流背女子前往附近民宿躲雨,並遞上保溫壺與食物補充能量。
 

而另一邊新竹也有登山客,受困在暴漲溪谷中。

滾滾溪水又急又猛,不斷撞擊岩石激起浪花員警和部落山青穿著雨衣,合力將登山客一步步,邊扶邊拉涉水走上岩石,緩慢靠近岸邊。

圖/TVBS

11日中午12點多,有15名登山客受困在尖石鄉鎮西堡的神木步道,一樣受颱風影響天氣相當惡劣,一行人無法順利下山急報警,而當時剛好也有6人,因颱風影響受困在泰崗野溪溫泉沙洲救援人力不夠,於是請5名部落山青與3名員警協助。

橫山分局泰岡所所長劉約忠:「員警先以繩索固定於兩岸為基礎,搶救人員則配合站立淺水岩塊上,在湍急激流中冒險以接力方式將15人護送過河。」

接著再往下,又遇到6名受困在大霸尖山北稜線的登山客,大夥合力21人通通獲救,其中還有一名7歲小孩有脫水現象,員警直接揹下山還好全部的人只有受驚嚇、沒有受傷,前一天還好天氣,隔一天卻天雲變色,讓登山民眾措手不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合歡山#失溫#登山客#豪大雨#圓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32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