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圓規颱風亂連假!多起山難3人傷亡 砂石車疏濬也受困


發佈時間:2021/10/12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3:56

受到圓規颱風影響,全台都出現大雨,各地也紛紛傳出有民眾受困的災情,屏東的大鬼湖就有24人的登山隊,兩人摔落山谷,一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另外高樹的大津橋溪水暴漲,兩輛砂石車被淹沒,還好四個人及時獲救,而台中和平區的「羅馬縱走」,也有男子跌落湍急的溪水。

圖/TVBS

 
民眾站在滾滾泥流,直升機趕緊到場救援,因為當時除了水勢湍急,天空還下著大雨,情況相當危急。

還好靠著垂降,將部分受困民眾救起,而岸邊也找來怪手支援,這起驚險救援12號清晨,就發生在屏東高樹的大津橋附近沙洲,當時有兩輛砂石車,正在進行疏濬工程,沒想到水勢來得又快又急,差點就將人車吞沒。

圖/TVBS

不過同樣在屏東的大鬼湖,登山民眾就沒這麼幸運,當時有二十幾人從山地門入山,沒想到在中興林道至大鬼湖附近,發生兩人摔落山谷,導致1人受傷1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屏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楊景雄:「今天會接觸到患者,先做一個初步處置,天氣許可下,再來申請空勤的吊掛。」

圖/TVBS

而同樣狀況也發生在台中的和平區,利用雨勢趨緩,救難人員趕緊拿出空拍機要進行搜索,原來有一對男女登山客相約攀登附近知名的「羅馬縱走」,沒想到11日下午三點半左右回程途中,54歲的李姓男子,突然被溪水沖走,由於山壁陡峭,地形狹隘,救難人員只能沿著溪流兩旁,徒步搜索,至於國慶連假,16人受困宜蘭南澳的神祕沙灘,一度傳出是一輛賓士大G卡在沙灘,擋住去路,才會導致他們無法脫困,大G車主也出面喊冤。

受困大G車主:「我並沒有棄車不管,他們在第二個海蝕洞,那我車受困的地方在第一個海蝕洞,我車子放棄的時候,我認為至少有10幾20公尺的沙灘空間吧。」

國慶連假遇到突如其來的大雨,除了遊客各個措手不及,也讓救難人員疲於奔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圓規#颱風#登山#受困#救援#砂石車#滅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1107

0.2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