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逼考國營企業!他見月薪搖頭 爸曝2關鍵才是重點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9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9 19:37
公職和國營在許多人心目中是鐵飯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公職和國營在許多人心目中是鐵飯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對不少人來說公職、國營企業的薪資和福利穩定,只要入取就如同鐵飯碗,因此不少家長都會希望孩子能夠爭取看看,近日一名網友就發文表示,爸爸一直逼他去考國營,不願意尊重他的志向,讓他受不了向網友求助,貼文也引發一陣討論。

更多新聞:男友要求「考公職讓我爸媽有面子」 網狂勸女方:塊陶阿

 

網友在Dcard上發文抱怨,「爸爸一直要我去考國營企業,他很愛這種只要會考試的工作,但我從沒考慮鐵飯碗過」,原PO直言,「上面沒退就沒缺,沒有缺就沒有考試,拖到上面退休了,那時候的年紀也不適合拼生等考試了」,認為錄取後根本沒有升遷機會。

每年國考都會吸引大批人員報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從爸爸傳來的徵才資訊中可見,進入該國營企業後,錄取人員在訓練期間是領4等1級薪2萬4451元,等到正式僱用則是領5等1級薪2萬7994元,原PO向爸爸反應這根本不到自己目前薪水的一半,但爸爸則認為「國營企業的福利、獎金才是重點」。

 
更多新聞:超多人離職!他疑惑「一堆仍想考公職」 網揭殘酷真相

 
網友和爸爸沒有共識。(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吸引不少網友討論,「父母或長輩都很嚮往公務員的工作,好像考進去之後什麼事都不做就能領薪水一樣」、「這我懂,父母也是希望我領鐵飯碗,概念就是起碼餓不死自己」、「直接跟爸爸說現在薪水很高,不想貿然離職,否則到時候考不上兩頭空,相信你爸會諒解你的」。
 
不過也有許多人認同爸爸的想法,「其實這國營企業升等很快,升到差不多會卡等的時候,年薪也有80了,我是需輪班的僱員」、「爸爸說的有道理,國營重的是福利穩定之類的。民營企業有可能倒閉,導致中年失業」、「我現在加班加到我都想去考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公職#國營企業#國考#薪資#福利#獎金#鐵飯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818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