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友要求「考公職讓我爸媽有面子」 網狂勸女方:塊陶阿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5:38
一名女網友被男友要求報考公職,好讓自己爸媽有面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被男友要求報考公職,好讓自己爸媽有面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於工作穩定、福利好,許多人將公職視為「鐵飯碗」,每年總有成千上萬的人報名國考,想成為公務員,連帶使得公職成為理想情人職業的首選。一名女網友就面臨到男友希望她能考公職,好讓父母覺得有面子的情況。貼文一出,大批網友紛紛勸她「塊陶阿」,直言一開始就討好男方家人,未來就沒有自我,變成被情緒勒索的對象。

公職工作穩定、福利好,被許多人視為「鐵飯碗」。(圖/TVBS)

 
更多新聞:妹子哭哭!高校女神選拔 「建中生」高票領先暫居一位

原PO在粉絲團「靠北婆婆2.0」發文指出,跟男友在一起一段時間了,有天男友終於提議要帶她見父母,但卻表示「我爸媽喜歡未來媳婦的職業,是說出來能有面子的」所以建議她去報考公職補習班,才能過父母那關。原PO透露,後來有去報考,目前正在準備考試,只是有點擔心如果沒有考過,是不是無法踏進男友家的門。另一方面也納悶,男友媽媽本身是家管,「她沒職業怎麼進這個門的?」

女網友乖乖聽男友指示考公職,但卻擔心沒考過怎麼辦。(圖/翻攝自靠北婆婆2.0)

更多新聞:難忘舊情?言承旭錄節目眼淚突潰堤 網瘋傳:因為林志玲
 

不少網友好心留言,勸原PO再多想想,這段感情值不值得走下去,「這肯定不是好門,我沒辦法這樣配合」、「妳現在這麼聽話,結婚後我已經想像到妳的萬劫不復了」、「別嫁了,嫁過去對方父母會找各種理由看不起妳」、「他家做面膜的嗎?愛面子」更有人鼓勵原PO好好愛自己才對,「可以去考公職,但是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他人,唯有自己變得更好才不會變被動,能更有主控權,加油」、「趕快考上公職,然後甩了他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職#公務員#靠北婆婆#婆媳#國考#職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75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