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歡山七點停車客滿 公路總局勸「別來了」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9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9 19:20

連續假期,不少民眾用上山避暑踏青,清境、合歡山沿線一早就出現車潮,清境農場停車場八點就滿了。這還不是最早,七點合歡山武嶺停車場就滿了,工務段緊急通知,提醒建議不要再上山。

圖/TVBS

 
國道三號南投路段,一早出現車流,雙向車道上明顯看到車流不同,接國六往南投方向車多擁擠,遠看車流像是一條貪食蛇,一輛接著一輛。從草屯到名間路段,8點開始就塞車,大家不約而同出動往南投風景區跑。

圖/TVBS

南投清境農場出現大批遊客,綿羊秀舞台前放眼望去坐滿了人。遊客踏青、看綿羊、上山放風,連續假期觀光景點熱鬧滾滾。

清境農場組長林俊雄:「車潮的話比平常多很多,停車場的部分大概八點之前就已經滿了。」
 

農場停車場八點就客滿,青青草原統計,連續假期第一天6千人入場,國民賓館的住房率也高達八九成。這裡海拔1千7,已經比平地涼爽許多。還有不少遊客,往更高的合歡山避暑去。

圖/TVBS

公路最高點合歡山武嶺,熱鬧得像菜市場,警方出動維持交通。

合歡山湧入大量人車,早上7點就塞爆各停車場,公路總局第二養護工程處緊急發布訊息,提醒台14甲線合歡山地區停車場已滿,建議民眾斟酌前往,或改往其他景點。警方也動員進行疏運管制、避免違規停車癱瘓交通。

仁愛分局勤務中心主任林銘洋:「早上七點時,合歡山地區的停車位就已經停滿、不敷使用了。」

山上飄雨起霧,天氣並不穩定,從即時影像看到武嶺亭隨時都有遊客來來去去,人很多熱鬧滾滾。估計一天下來,合歡山遊客上萬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警方#管制#天氣#遊客#違規#市場#國道#交通#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0

0.0941

0.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