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工曬薪資條「月薪80K」狠甩台勞 明細亮點全場跪了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9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9 12:40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資料畫面)

勞動部昨(8)日拍板基本工資將從現行月薪24000元調漲至25250元,時薪由160元調至168元,後續將提報行政院核定,薪資話題成為近來民眾關注焦點。有一名網友曝光在台灣的越南移工的「薪資條」,底薪加加班費等,月薪飆破8萬元,PO文曝光,讓網友驚呆。

該名網友在PTT上轉PO一名越南移工薪資條,實際找到當事人的抖音影片,拍下今(2021)年9月的薪資條,上面記載著該名移工底薪24500元,共加班228小時,加班費為48022元,中班津貼3500元,伙食津貼1425元,總薪資為80447元。這讓原PO驚嘆,勝過一大堆台勞餐飲服務業。

 

越南移工薪資條曝光,網熱議。(圖/翻攝自當事人抖音)

移工願意吃苦猛加班的經歷曝光後,網友紛紛驚呼,「這根本沒在睡了」、「人家肯做我沒啥意見」、「Respect!真的能吃苦」、「敢拚的人真的就是這麼狂」、「台灣四、五年級生也是這樣拚過來的,現在年輕人不肯吃苦,外籍移工搶著做」、「都不用睡覺太神了」、「辛苦錢」、「這加班時數....真的猛」、「來台灣瘋狂加班幾年後就能買房買車了,台灣人還是躺平吧」、「願意加班賺錢,命自己的,給尊重」。

越南移工薪資條曝光,網熱議。(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樣拼命對健康不好,質疑是否超時加班表示,「加班加成這樣...天啊擔心身體」、「加班228小時,不就每週加50以上」、「賺個10年剛好夠住醫院」、「每天12小時,假日16小時月薪8萬」、「1天工作18小時?有可能嗎?」、「加班228小時,換句話說1天工作16小才8萬」「這種加班法活不過1年吧」、「身體有夠好 這樣還沒暴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移工#月薪#薪資#薪資條#網友#亮點#越南移工#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785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