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漏洞?父「過世4年」身分證號登記郵局領5倍券 竟成功

記者 郭穎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20:23

郵局五倍券預約系統,出現漏洞了嗎?有民眾發現,父親已經過世四年,但身分證字號卻還能在郵局網站登記、領取五倍券,懷疑系統有漏洞;但郵局人員解釋,登記網站只是方便民眾預約,領券時才會連動系統、審核資格,不會有冒領問題!

圖/TVBS

 
記者郭穎:「預約領取五倍券的方式有很多種,其中透過郵局的預約平台來預約,就可以在指定時間臨櫃領取,不過卻有民眾發現這項漏洞。」

照著步驟輸入個資,跳出成功預約的訊息,但這位民眾輸入的其實是過世父親的資料,已經過世四年竟然還能預約,讓他好訝異,難道所有人都可以拿過世家人的資料,多領五倍券嗎?

圖/TVBS

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登記只提供民眾,在依約的時間到郵局來領券,時間的預約而已,所以它功能是比較簡單的。」
 

郵局解釋,預約網頁只是方便民眾初步登記,並不會審核資格,領券日前一天會再發出簡訊,告知是否符合資格,臨櫃領取時也會連動關貿系統核對身分,因此不會有多領券的情況發生;但郵局還是希望確認符合再預約,減輕系統負荷。不過卻有民眾,搶在第一天領取紙本五倍券就搞丟。

整包五倍券掉在馬路中央,就連信封都還在。事發在新北市樹林,一名男騎士剛好經過,就怕失主剛領到熱騰騰五倍券就遺失,正急得跳腳,立刻送到派出所。

圖/TVBS

拾獲五倍券騎士柯先生:「遺失的人應該是會很著急啦,我的心聲是想說趕快,把那個拿去派出所這樣。我的東西我遺失了,我一定會很著急啊,相同別人也是會有這種感覺啊。」

找不到失主個資,警方會在獲報後幾天內公告,根據規定半年內還是沒人認領,就歸這名熱心騎士所有;但五倍券有時效性,明年4月30日前要使用完畢,騎士在10月8日拾獲,就算加上幾天的作業時間,半年後也還在期限內。但柯姓騎士最希望的,還是失主可以盡快發現五倍券掉了,趕緊領回去振興經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郵局#5倍券#預約#過世#領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758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