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副機師返家確診接觸2孩 北市2國小2班停課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陳宥翔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3:34

一名國籍航空女性副機師,返台完成居檢後,回家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確診,期間她有接觸兩名孩子,也因此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因此影響北市文山和大安區,兩所國小,今天各有一個班級緊急預防性停課,對此北市衛生局證實,相關接觸者持續安排採檢中。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確實他的家裡有人是確診的,那目前疫調在進行,我到早上得到的資訊是這樣。」

指揮官陳時中在立院備詢,證實有學生家長染疫但截至10/6,好不容易連六天加零,是否代表國內疫情又有變化。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家裡小孩其他人的那個,PCR的情況我目前不清楚,你(境外)進來的時候,(自主健康管理)還是會碰到(家人)。」

 
圖/TVBS

記者詢問染疫者職業,陳時中沒否認,而國籍航空內部員工,傳出確診家長是一名副機師,這名女性副機師,10/1和10/2兩天採檢都陰性,但卻在10/5確診CT值為33目前指揮中心將她列在境外移入。

根據了解她已經打2劑疫苗,返台完成隔離後,自主管理期間開車返家,有和小孩接觸。

圖/TVBS

女副機師小孩就讀的,北市文山區某國小,有1個班級預防性停課,共有28名學生和導師被影響,週三早上六點前,環保局完成消毒,包括教室遊戲區和公共空間,八點學校開防疫會議,啟動校安通報,停課班級的學生會去採檢,接下來停課與否,要看採檢結果。

另外確診家長另一名小孩,則是就讀北市大安區某國小,一樣有1個班級預防性停課,有28名學生加上老師,一共40多人停課,校方說等待是否Delta變異株,再決定接下來怎麼做。

圖/TVBS

北市兩學校兩個班級預防性停課,校方不敢大意,對此北市衛生局也證實,擴大採檢當中,相關接觸者也持續安排採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確診#Delta#學生#機師#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34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