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BNT疫苗!醫揭抗體遞減2原因:要打第三劑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09:21
(圖/TVBS)
(圖/TVBS)

國內BNT疫苗陸續開打,不過近來卻傳出BNT抗體只能維持半年等研究,引發外界擔憂,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就指出,新冠疫苗抗體遞減早已不是新聞,事實上不只BNT疫苗,其它疫苗也差不多。

更多新聞:BNT保護力僅半年?醫曝2款疫苗抗體研究:別嚇自己

 

根據美國最新研究顯示,BNT疫苗的保護效力,在施打第2劑後6個月,會從88%降到47%,對此潘建志醫師在臉書發文表示,冠狀病毒沒有終身免疫這回事,人類冠狀病毒1-4型,每年都會流行出現感冒症狀,持續35年的研究錯不了。

醫生指出,冠狀病毒沒有終身免疫這回事,抗體遞減無法避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美研究:BNT第2劑打完6個月後 保護力剩47%

 
潘建志接著提到,目前新冠疫苗,沒有活性減毒疫苗,像麻疹疫苗打活病毒進人體會繁殖,激發出的抗體才能持續多年,但活性減毒疫苗,不僅要培養很多年,甚至得靠運氣才做的出來,眼下冠狀病毒又會變種,所以並不適用。

潘建志進一步指出,美國Biorxiv的研究針對受試者血液分析,除了短期抗體濃度,也測定BNT疫苗的T細胞免疫反應,結論是T細胞也降低很多,另外也有類似的研究是從淋巴結及骨髓採樣,發現兩者產生的源頭T細胞可以存在很久,在感染時就會大量繁殖出來進到血液抵抗病毒。

醫生表示未來很有可能要打到第三劑。(圖/TVBS資料畫面)

潘建志也在文末強調,打保護力最強的mRNA疫苗,抗體會下降所以要打到第三劑,看看美國總統拜登上星期打了第三劑的BNT,大家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疫情#BNT#抗體#疫苗#免疫#第三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38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