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系統難用!里長幫登記:地方「免意願」更優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13:40

今天(10/3)是第九輪疫苗接種最後一天,緊接著就是第十輪疫苗要開始預約了,但中央的疫苗預約系統,看似在指揮中心都說得很清楚,但實際上長輩們每到預約就很頭痛,除了網路操作不習慣,一下要意願登記,登記完還要預約接種,甚至還可能因為更改意願登記,得重新排隊,都讓長輩們怨聲載道。

圖/TVBS

 
記者vs.民眾:「(自己預約的還是家人幫他預約的),老闆娘幫(家人幫預約),都是我們幫(長輩)弄。」

阿公阿嬤碰到網路一個頭就兩個大,孩子在家的請年輕人幫忙,但沒人教或太忙的,有問題第一個想到的當然是里長。

內湖碧山里里長呂之杞:「像他是莫德納第二劑,他就會傳給我說,直接要我幫他做線上預約。」

 
北市內湖這位里長直接用地方的疫苗預約系統,有些長輩直接把健保卡電話和想打什麼疫苗直接傳給里長,年紀到里長就幫你預約,省心省力也不怕錯過登記時間。

圖/TVBS

內湖碧山里里長呂之杞:「中央的登記系統就是在預約登記這一塊,你意願登記過了之後你還要再接種登記,那其實大家都為了這件事情很煩心,就要看我什麼時候可以打。」

北市預約系統省去意願登記過程,時間到就到指定診所接種,反觀中央疫苗系統,除了意願登記是詬病,三日一小改,光是第10輪最初預告打BNT,接著說沒到貨不開放,又在10/1公佈加開BNT,再仔細看,第十輪提供的AZ、高端和BNT,不同品牌資格對象不同,打第一劑或第二劑族群也有差,預約和施打時間也一直變,好說是滾動式調整,但對民眾而言是滾動式混亂。

民眾:「對啦這個是美中不足啦,我想這個是小缺失。」

圖/TVBS

疫苗系統還有進步空間,除了打疫苗防病毒,如不幸染疫怎麼辦,好消息,默沙東口服特效藥對確診病情輕至中度病人,用藥後住院或死亡風險比未用藥者約降低50%,台灣因參與三期試驗,押對寶,能優先買。

北醫附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不如還是加強疫苗覆蓋率,透過疫苗中和抗體降低重症率,以及透過疫苗覆蓋率減少無症狀傳播。」

 
專家認為本土疫情看似已經控制,藥物是否真有必要,還不如疫苗快點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疫苗#確診#高端#BNT#接種#症狀#第九輪疫苗接種#疫苗預約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46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