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卓手機小心「偷銀行帳密」!病毒假意提醒 更新秒悲劇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2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2 18:06
安卓手機用戶需注意惡意軟體「假好心」提醒風險的訊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安卓手機用戶需注意惡意軟體「假好心」提醒風險的訊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安卓Android手機用戶注意!紐西蘭政府旗下資安團隊CERT NZ近日提出警告,一款名為「Flubot」的惡意軟體會透過手機跳出訊息,誆騙用戶手機已被入侵,誘導下載惡意程式,竊取銀行帳密、聯絡人資訊等個資,提醒用戶多加留意。

CERT NZ昨(1)日在官網指出,這款Flubot惡意軟體會發送訊息給用戶,稱「Android偵測到你的手機被入侵」,還直接自爆此軟體就是Flubot,會竊取用戶的銀行帳號與密碼,希望用戶能安裝安全更新,不過事實上,只要用戶按下更新,就會直接把Flubot安裝至手機中。

 

更多新聞:牠狠踩肩上!柯文哲表情超有戲 網臣服:要占領北市了

Flubot跳出的警示。(圖/翻攝自CERT NZ推特)

CERT NZ警告,若看到此訊息,不代表手機已被入侵,用戶應立即關閉,並且拒絕所有跳出的更新提示。若用戶點擊了連結,但沒有下載任何內容,雖然應該不會受到影響,但仍建議更改所有線上的帳戶密碼作為預防措施。

 
若用戶不慎點擊連結並下載安裝更新,則建議將手機恢復原廠預設的設置,並聯絡相關資安單位,還要聯繫銀行,檢查自己的帳戶是否有可疑活動,目前Flubot只會對Android設備造成威脅,雖然Apple的iPhone手機可以收到訊息,但並不會被感染。

更多新聞:打臉柯P?侯友宜籲「口罩如第3劑疫苗」 可提高保護力

Flubot持續推出新招,誘導用戶下載軟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Flubot是從去年開始出現的惡意軟體,起初會透過發送簡訊連結,誘導用戶安裝APK,藉此操控手機、竊取個人資訊、聯絡人資料與銀行帳號密碼等,不過由於需要獲得Android一系列功能授權,因此就會以持續變化的說詞,引誘用戶安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卓#iPhone#手機#惡意軟體#銀行#帳號密碼#Android#更新#入侵#Flubo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3749

0.5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