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打未稀釋「BNT疫苗」 醫護「混裝一袋」釀烏龍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連裕閔 李國瑋 黃俊維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9:17

究竟這次BNT疫苗是怎麼造成稀釋誤會的?TVBS實際還原,當天現場醫護除了有備4盒BNT,有一部分是裝在夾鏈透明袋裡,裡頭很多瓶疫苗,上頭的「紫色塑膠蓋」都已經被拆開,按過去經驗,這代表已經被開過而且稀釋過,現場醫護才會直接拿來施打。

圖/TVBS

 
現場人員:「這邊是登記確定資料。」

疫苗接種站,大家防疫梅花座,等著接種好不容易等到了BNT疫苗,然而畫面中的部分民眾,有25人就是這次被恩主公醫院人員,接種到未經稀釋疫苗原液的。

現場人員:「這一排的,(哦)都是同一個這個護理師打的,都是有問題的。」

 
可能被打出問題的這些人,有9人在住院,其他也得隨時回報狀況檢測身體心臟數值,9/27一早8點20左右,新北鶯歌這永福宮接種站,大家被分左右2條動線,出問題的是右邊「單號」民眾。

圖/TVBS

恩主公醫院提供當時,BNT疫苗的照片,為何會打錯?他們解釋,疫苗瓶身完整沒開過的會有紫色塑膠蓋,開過的幾乎代表完成稀釋,1罐能打6-7個人,院方說那天早上很多瓶疫苗,因為裝同一袋可能因為碰撞而鬆開,但實際上機會不大。

我們實際找正在接種的診所開一瓶,必須要用力扳開,並不是輕易摩擦就脫落,很大原因還是在人員交接不詳細,跟把稀釋和未稀釋的疫苗混裝。

記者林旼叡:「恩主公醫院接種發生問題,之所以會有錯誤,我們實際還原一次,當時人員他們現場,就是有這樣備了4盒完整的BNT疫苗,跟像我手上這樣,一袋夾鏈袋裏頭裝2種,其中就是完全沒有開封過,有紫色瓶蓋的BNT疫苗,另外就是像旁邊沒有紫色瓶蓋的,人員當時就以為,其他的瓶子被開封過,而且完成稀釋,才替(民眾)進行接種。」

確實看沒拆過的新BNT,未經稀釋前裡面液體量很少!稀釋後量會超過瓶身一半,當時恩主公醫護,就是以為疫苗稀釋了量又那麼少,才一口氣打掉25瓶。

圖/TVBS

新北接種疫苗診所醫師盧韋廷:「他們那時候說,好像是剩最後一劑,所以抽完一點就是剩一點點,就是跟我們一般,打完最後一劑的量,看起來是差不多的,所以可能就誤會是最後一劑這樣。」

 
部分診所謹慎起見,瓶蓋一拆就會稀釋,倘若拿到疫苗沒有瓶蓋也會通報,也有醫院稀釋後瓶身會貼標籤,恩主公醫院致歉,人員不夠熟練謹慎造成疏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BNT誤打

#BNT#稀釋#誤會#混裝#疏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47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