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連串疏失釀禍!瓶蓋脫落 誤認已稀釋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9:50

恩主公醫院發生將BNT疫苗原液未經稀釋就施打25位民眾,爆出這烏龍,雖然恩主公醫院出面召開記者會說清楚講明白,聽起來好像前因後果都很能被理解,只是其中卻是好多瑕疵,其中像是塑膠蓋脫落,怎麼就會認定是已經稀釋過的,畢竟有醫護就說,塑膠蓋要拔除,需要一點力道,而且原廠出廠瓶身就有稀釋時間的註記,衛福部也有要求必須遵循SOP,劑量要點,解凍時間要注意,稀釋後的6小時就要打完,偏偏恩主公醫院交班疏忽,才會釀成這樣的誤打疏失。

圖/TVBS

 
院長副院長相關長官排排站,爆出誤打烏龍的恩主公醫院,出面召開記者會致歉。

恩主公醫院院長吳志雄:「起立向社會大眾致最大的歉意。」

鞠躬誠摯的道歉,希望可以讓接種過量疫苗的民眾,能接受,只是誤打烏龍,似乎恩主公的內部施打SOP,螺絲還要再鎖緊些。

 
圖/TVBS

恩主公醫院副院長王炯珵:「當時因為有部分的疫苗的蓋子,已經脫落,所以誤認為是已經稀釋過的疫苗。」

依照衛福部提供的SOP影片,以及BNT原廠出廠的疫苗瓶身,都有清楚可以寫上,稀釋時間的標籤,那27日預計施打,為了在6小時內打完,照理應該要寫上,難道都沒寫嗎?

恩主公醫院院長吳志雄:「原裝的一盒一盒當然都是有瓶蓋,但是因為它放在袋子裡面,斜袋的過程中,可能因為瓶子碰撞,上面那個橡皮是在,但是瓶蓋脫落。」

另外也恩主公解釋,因為要配送到接種站的劑量,當時有一整盒的,也有散裝的,誤打的就是散裝的25瓶。只是有其他醫護私下透露,這個紫蓋子要鬆脫,沒那麼容易。

現在外界也質疑,是否醫院內部交接SOP,根本沒落實好,BNT疫苗特性與其他廠牌不同,必須更掌握解凍時間,有沒有稀釋,還有確認劑量,才會釀成這一連串的烏龍誤打狀況。

圖/TVBS

恩主公醫院院長吳志雄:「指揮中心當然覺得很驚訝,我們也一樣,交班不夠明確。」

 
雖然第一時間清點數量發現後,醫院就通報新北市衛生局,下午一點也立刻回報CDC,直到28日衛生局才主動揭露。

記者會看來已經解釋前因後果,但誤打疑點,還是令各界都覺得不可思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BNT誤打

#恩主公#醫院#BNT#未稀釋#塑膠蓋#脫落#誤打#疏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1039

0.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