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孟耿如婚姻跑友施孝榮黃子佼孟耿如K小姐地震板塊堂之本敬太台灣地震Lulu中醫
  • 搜尋:

    未稀釋 結果共28筆

  • 狂咳!X光肺部兩側泛白 醫生問才知「防疫動作」造成

    COVID-19對於民眾生活影響甚深,民眾也在這段時間養成了不少防疫習慣,除了勤洗手、使用酒精消毒以外,還會利用到漂白水來消毒。不過有位50歲男子,因為在家裡使用未稀釋的漂白水來清潔消毒,還直接用來拖地板,加上通風不良的緣故,最終導致男子反覆咳嗽,X光照肺部發現兩側皆泛白,住院了2週才康復出院。
    2022/10/25 22:52
  • 快訊/施打未稀釋BNT疫苗 新北市府開罰恩主公醫院25萬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9月27日在執行接種站疫苗接種作業時,誤把未經稀釋的BNT疫苗原液,注射於25位民眾,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在獲報後立即責令要求院方啟動醫療關懷及監測,密切觀察25位民眾健康狀況,同時責令院方全面停止施打疫苗一週,針對相關疫苗接種作業進行檢討,經會同衛福部疾管署及專家組成專案小組調查後,查證該院未落實疫苗作業SOP程序及相關規範,顯見醫院未盡督導之責,新北市衛生局將依違反醫療法,裁處最高罰鍰新臺幣25萬元。
    2021/10/03 15:26
  • 打到BNT疫苗原液 恩主公:仍4人留院觀察健康良好

    三峽恩主公醫院對25人施打未稀釋的BNT疫苗原液,今天有3人出院。院方今天表示,仍有4人留院觀察,將持續追蹤健康1個月。市府衛生局說,調查報告將於3日對外公布。
    2021/10/01 12:20
  • 快訊/打原液BNT增2住院 18歲男心跳破120、母手無力

    恩主公醫院打BNT未稀釋原液疫苗,已經有10人住院觀察,今天再新增兩人住院,這兩人是母子關係,其中18歲大一的蕭姓男大生,昨天心跳飆到120多下,出現呼吸困難,晚上緊急住院,母親也忍不住手臂無力,今天上午放下工作,一起住進醫院檢查。
    2021/09/30 12:44
  • 25人打未稀釋BNT狀況穩定 專家將討論第2劑施打

    國內首度出現誤打未稀釋BNT疫苗案,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接種的25人狀況穩定,部分住院觀察中。上述民眾是否須施打第2劑將交由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正式討論規劃。
    2021/09/29 16:06
  • 打未稀釋BNT住院已10人 安排血液、生化檢查

    恩主公醫院出包,把沒稀釋過的BNT疫苗打在民眾身上,還一次25人,就連醫師潘建志也說,雖然其他國發生過,但打了25人才發現算是相當少見。目前誤打疫苗住院的人數增至10位,院方說是預防性措施,大致上健康監測指數都正常,症狀也都緩解,而議員林金結的大嫂也因為誤打疫苗住院,早上也透過電話和大家報平安,說前一天的無力感都已經減少。
    2021/09/29 12:38
  • 25人誤打BNT原液 恩主公醫院:監測健康正常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對25人施打未稀釋的輝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原液,昨天新增一人預防性住院,目前共10人住院。市府衛生局與院方今天表示,監測25人健康狀況正常。
    2021/09/29 11:41
  • 流感、4廠牌新冠疫苗下週開打 醫院祭防呆機制

    國內發生未稀釋BNT疫苗施打事件,各醫院重新檢視接種前防呆機制,醫管專家點出分地點、日期及時段接種重要性,以利迎戰下週起同時打4廠牌COVID-19疫苗及流感疫苗。
    2021/09/28 22:09
  • 原液BNT=5倍劑量 醫師:副作用可能較嚴重

    打到未稀釋過的BNT原液,接種劑量是正常版的5倍!醫生表示,當初的劑量設定,是在臨床試驗時發現這樣最安全有效,劑量太高,要擔心的就是副作用。不過,誤打事件在國外已經發生多起,還沒有嚴重不良反應或死亡個案,目前可以先觀察身體狀況,不用過度擔心。
    2021/09/28 19:14
  • 誤打未稀釋「BNT疫苗」 醫護「混裝一袋」釀烏龍

    究竟這次BNT疫苗是怎麼造成稀釋誤會的?TVBS實際還原,當天現場醫護除了有備4盒BNT,有一部分是裝在夾鏈透明袋裡,裡頭很多瓶疫苗,上頭的「紫色塑膠蓋」都已經被拆開,按過去經驗,這代表已經被開過而且稀釋過,現場醫護才會直接拿來施打。
    2021/09/28 19:09
  • 一連串疏失釀禍!瓶蓋脫落 誤認已稀釋

    恩主公醫院發生將BNT疫苗原液未經稀釋就施打25位民眾,爆出這烏龍,雖然恩主公醫院出面召開記者會說清楚講明白,聽起來好像前因後果都很能被理解,只是其中卻是好多瑕疵,其中像是塑膠蓋脫落,怎麼就會認定是已經稀釋過的,畢竟有醫護就說,塑膠蓋要拔除,需要一點力道,而且原廠出廠瓶身就有稀釋時間的註記,衛福部也有要求必須遵循SOP,劑量要點,解凍時間要注意,稀釋後的6小時就要打完,偏偏恩主公醫院交班疏忽,才會釀成這樣的誤打疏失。
    2021/09/28 17:53
  • 新北爆施打BNT原液 陳其邁:高雄專人專責稀釋

    新北市恩主公醫院發生25人被打未稀釋BNT疫苗原液,引發輿論譁然。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高雄市要求施打BNT的醫療院所專人專責稀釋疫苗,加強醫院內控,不容許這種情況發生。
    2021/09/28 17:24
  • 未稀釋BNT事件 莊人祥推估個案遭打4倍濃度疫苗

    新北市出現25人遭施打未稀釋BNT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推估個案遭施打4倍濃度疫苗,25名個案將至少追蹤關懷1週,執行基本血液檢驗,交由專家評估身體狀況。
    2021/09/28 17:12
  • BNT打原液會怎樣?醫粉專揭6國案例 多數結果曝光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進行BNT疫苗接種時,幫25位民眾施打了沒有稀釋的「疫苗原液」,引起外界一片譁然,恩主公醫院也遭暫停施打疫苗。不過接種了疫苗原液會有什麼樣的風險及後果呢?醫師柳林瑋創辦粉專《美的好朋友》指出,其實這樣的情形他國已有前例,或許可供參考。
    2021/09/28 15:52
  • 嚇到手抖!林金結大嫂誤打未稀釋BNT「像在交代後事」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爆出讓民眾施打「未稀釋BNT疫苗原液」,緊急通知14名女性、11名男性回醫院檢查身體狀況,今(27)日上午恩主公醫院院長吳志雄及院方幹部出面道歉,表示因為瓶蓋脫落,誤以為已經稀釋,所以才會出錯,使用原液讓民眾接種。而其中一名被打到未稀釋疫苗的女性,正是新北市議員林金結的大嫂,下午他也帶著姪子接受訪問,表示大嫂的身體狀況目前相當安穩,有點頭暈想睡、胸悶,不過姪子也坦言,當時母親接到恩主公醫院打來的電話,難免有些擔憂,整個手都在抖,講起話來像是在交代後事一樣。
    2021/09/28 15:35
  • 醫療疏失!恩主公遭暫停接種疫苗業務1周

    發生烏龍的接種站,位在新北鶯歌永福宮的活動中心,而負責的恩主公醫院,被衛生局暫停接種業務一周。只是,原本施打BNT疫苗,每人劑量是0.3毫升,如今,25位民眾直接「被打未稀釋疫苗」,醫師就表示,之前國際也曾經有類似案例,但這些民眾抗體不會因此加倍,但還是得多加留意身體狀況。
    2021/09/28 14:33
  • 25人被打BNT原液 恩主公:5年輕人列重點觀察

    恩主公醫院發生25人被打未稀釋BNT疫苗,院方緊急追蹤被施打者身體狀況;院長吳志雄表示,此次超量施打對年輕人來說比較危險,18歲到20歲區間有5人,其中3人住院觀察。
    2021/09/28 14:24
  • 誤打BNT原液「副作用恐像飛機撞」 醫籲第二劑換這支

    新北恩主公醫院昨(27)日因藥劑師、護理師交班疏失,導致25人接種未稀釋的BNT原液,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指出,原液相當於4倍濃度劑量,副作用恐像被飛機撞,建議這些人立即住院觀察、第二劑接種AZ疫苗會比較安全。
    2021/09/28 13:11
  • 接種未稀釋「輝瑞疫苗原液」 美國、日本都曾經發生烏龍

    疫苗沒有經過稀釋,直接將原液打進民眾身體的烏龍問題,其實在美國跟日本都有發生過,日本今年6月接連在兵庫以及新潟兩地出包,人數分別是6人以及14人,美國則是7月出現在印第安納州,有5個人。這些人都是被施打輝瑞,也就是BNT疫苗,幸好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傳出任何身體狀況。
    2021/09/28 13:05
  • 快訊/林金結大嫂打到未稀釋BNT!全身無力治療中

    今天傳出新北恩主公醫院,有25人在未經稀釋下,直接施打疫苗原液,新北市議員林金結的大嫂就是其中一人,而大嫂目前全身無力醫院緊急治療當中,林金結議員也將在下午兩點對外說明!
    2021/09/28 13:01
  • 恩主公醫院誤打疫苗 陳時中:當然會懲處

    新北市恩主公醫院昨天誤幫25位民眾打了未稀釋過的BNT原液,引發社會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中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目前家屬狀況都穩定。至於是否會懲處?陳時中說,「當然那個會的,要看地方衛生局調查。」至於病人若求償要怎麼辦?陳時中說,要看看地方衛生單位調查結果。
    2021/09/28 12:44
  • 25人打BNT未稀釋 醫:留意副作用恐較強、抗體也高

    BNT疫苗在施打前必須先稀釋過後才能施打,新北市恩主公負責的鶯歌區永福宮接種站27日誤以為疫苗已經處理好,幫25人施打疫苗原液,其實類似事情在日本兵庫縣6月時也發生過,醫師指出觀察過去的案例,對於民眾而言不會有太大影響,不過相關副作用可能會比較強烈,得多加留意。
    2021/09/28 10:46
  • 快訊/全國首例! 恩主公醫院25人施打未稀釋BNT

    全台首例,新北三峽恩主公醫院施打bnt出包!新北市衛生局表示,位於鶯歌區永福宮接種站27日上午進行BNT疫苗接種作業時,疑似醫療作業疏失,以致有25位民眾遭施打「未經稀釋的疫苗原液」,這25位民眾目前觀察狀況正常,衛生局獲報後非常重視,立即要求負責施打的恩主公醫院啟動醫療關懷及監測,安排25位民眾診療檢查並尊重民眾意願住院觀察,進行為期一週的密切健康觀察,衛生局也著手展開調查,即日起停止恩主公醫院的疫苗施打作業,進行徹底檢討改善。
    2021/09/28 10:45
  • 誇張!恩主公醫院出包 幫25人注射BNT竟未稀釋

    台灣開始讓民眾接種BNT疫苗,不過卻有醫院出包!由於BNT疫苗需要稀釋過後才能施打,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竟然在27日,誤以為疫苗已經稀釋,幫25人打了疫苗原液,所幸目前都沒有特別不適,新北市政府表示,已經暫停恩主公醫院施打疫苗1週作為懲處。
    2021/09/28 10:25
  • 義大利醫院實習生遭誤打6劑量疫苗 留院觀察

    義大利托斯卡尼(Tuscany)的諾亞醫院(Noa Hospital)日前傳出一起接種疫苗意外,一名23歲女子在接種新冠疫苗時,遭負責護理師誤將未稀釋疫苗整瓶注射到她體內,導致該名女子一次接種高達6劑的輝瑞疫苗(Pfizer)。
    2021/05/14 1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