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親拒繳學費!女大生怨「40萬看清父母」:會不會太過分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6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6 17:17
女大生抱怨雙親不幫忙繳學費,讓她氣到都不想念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大生抱怨雙親不幫忙繳學費,讓她氣到都不想念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大學生都會在外打工,幫忙支付部分學費或生活費,不過近日一名女大生被雙親要求「自行負擔」全部學費,她質疑父母明明就很有錢,週週出門玩樂,卻以「獨立」之名要她自己支付40萬元學費,令她氣到不想念書了,怒轟「一個學費直接看清父母!」

女大生直言,這次學費事件讓她看清父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大生在「Dcard」論壇上匿名發文表示,父母每週末都出門遊玩,完全不缺錢,卻以「訓練獨立」為由,要求她自己負擔學費,讓她覺得相當不合理,怒嗆「明明是想把錢都留給自己用吧!」

這名女大生說明,平常生活費她都是花自己的錢,沒有向雙親討半毛錢,但現在連學費都要她自行負擔,「會不會太過分?」她也直言,大學4年的學費就要約40萬元,對一名19歲的女生來說是相當大的負擔,「現在為了學費,我連大學都不想念了,一個學費直接看清父母也是滿值得,呵呵」。

更多新聞:秦嵐性感自拍疑走光 緊身背心「胸前大激凸」辣翻網暴動

 
貼文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大批網友一面倒砲轟「父母支付大學學費不是義務吧?」、「有錢又如何?那也是他們自己賺來的」、「不會辦學貸喔,不然考國立省錢啊」、「沒有什麼是天經地義,尤其妳已經成年了」、「一個學費看清女兒也真的划算」、「12年來學校沒把妳教好,接下來就讓社會教妳吧」、「自己為自己人生負責吧,爸媽沒有理由繼續幫妳」。

不過也有部分鄉民認為,打工真的賺不了這麼多錢,除非有接家教,不然付學費真的別鬧了,並建議她與父母溝通,看看是否能先借1年學費與生活費,等工作和學業都安頓好後,後面3年再分期還款給父母,「可以把金額都列出來給父母看,看要辦學貸還是怎樣,如果經濟狀況沒這麼遭,真的不用搞到這種程度」、「沒做好讓小孩獨立自主的教育,突然要小孩自立自強,某方面來說這個女生應該覺得自己被父母遺棄了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學#學費#父母#義務#女大生#生活費#獨立#學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781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