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嫌每月4千元零用錢太少 女大生嗆父:有你這樣當爸的?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04:55
廣州一名女大生因為零用錢問題和父親大吵一番。(圖/翻攝自新聞晨報)
廣州一名女大生因為零用錢問題和父親大吵一番。(圖/翻攝自新聞晨報)

許多家長都會給孩子零用錢,但究竟要給多少,真的是見仁見智。最近大陸廣州一名女大生,抱怨父親每月只給1000元人民幣(約4276元新台幣)太少,根本就不夠花,甚至還大罵,「餓死我算了,有你這樣當爸爸的嗎?」儘管父親耐心解釋,但女大生還是聽不進去,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女大生認為父親每個月零用錢才給1千元太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新聞晨報》等陸媒報導,該名女大生近期因為零用錢金額問題,和父親起了爭執。她認為自己上大學後開銷增加,每個月才1000元生活費,頂多只夠吃飯,根本無法社交和交朋友。不過這番話聽在父親耳裡,儘管有些生氣和無奈,但還是很有耐心地和女兒解釋,他當學生時每月零用錢才300元人民幣(約1283元新台幣)而已。

更多新聞:奇葩婚鬧!新郎矇眼選妻「強吻伴娘」 新娘目睹笑翻

不料,女兒聽了更生氣反駁,認為現在時代不同,物價早已增加許多,「只有餐費嗎?我不用社交,不用跟朋友一起出去玩嗎?」父親認為,去學校就是好好念書,不是去享受生活的,最後更撂話,「就1000元,愛要不要!」父女倆雙方各執一辭,誰都不讓誰。

 
許多網友認為既然已經大學那就可以自己打工賺錢。(圖/TVBS)

該篇新聞一出,網友們熱烈討論,不少人認為父親有理,認為女兒是無理取鬧,「上學就是去讀書的,保持基本生活就可以」,而且既然想要多一點零用錢,那就打工去賺啊,我們也是這樣過來的;但也有人幫忙緩頰,認為以現在的物價來說,1千元是真的有點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女大生#零用錢#生活費#社交#交朋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873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