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涉殺祖母盜領存款、保險金 檢方起訴求處死刑


發佈時間:2021/09/03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13:3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市阮姓男子6年前涉嫌殺害祖母後盜領存款與保險金,檢察官偵辦後,依證人證詞、查扣證物及測謊報告等證據,依殺人、詐欺等罪嫌起訴阮姓男子,並建請法院處以死刑。

中華民國刑法規定,殺人者,處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未遂犯罰之。

 

全案緣於國立中正大學劉姓女大生14年前失蹤,警方日前清查失蹤人口,發現劉姓女子男友阮姓男子的祖母6年前也失蹤,今年4月搜索阮姓男子住處,發現關鍵證物。

根據台灣台中地方檢察署起訴書,36歲阮姓男子在祖父民國103年死亡後,為圖78歲郭姓祖母鉅額資產,在祖母104年4月22日自醫院出院返家後,以不明方式殺害,再棄置遺體於不詳處所,遺骸至今下落不明。

阮姓男子為免犯行曝光,對親友間質問,先藉口祖母在休養不宜打擾,或再以安排住進安養院、與朋友外出遊玩、經親人帶往北部就醫或自行外出失蹤等虛構情節,企圖掩飾祖母已死亡。
 

阮姓男子為免留下死亡跡證,更將祖母身分證、全民健康保險卡、存摺及銀行保險箱鑰匙等藏在住處廚房天花板維修孔中,並將祖母生前使用的全口可拆式假牙,放在祖父骨灰罈內,並藏放家中。

阮姓男子得知祖母生前投保多筆高額投資型保單,106年5月10日偽造祖母簽名後,通知林姓女業務員到住處,申請解約保單,但林姓女子未見到郭姓女子就協助申請;阮姓男子與母親楊姓女子共謀,由母親接聽保險公司電話,偽裝成祖母身分核對資料而成功解約。

阮姓男子除盜領解約保險金新台幣130萬元,並到銀行盜領祖母存款312萬餘元。

阮姓男子妹妹106年間質疑哥哥盜領祖母存款,反遭阮姓男子毆打、持電擊棒施暴,阮姓男子妹妹事後提告,檢方偵辦後發現郭姓女子疑遭阮姓男子殺害而展開偵辦。

檢察官偵辦後,楊姓、林姓女子依偽造文書、詐欺等罪嫌起訴。

至於劉姓女大生失蹤部分,檢警仍在調查。(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大生#祖母#盜領#保險金#殺人罪#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98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