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認可了「高端疫苗」 想脫口罩?條件曝光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6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6 14:56

世界各國陸續提出「國境鬆綁政策」,像是要接種疫苗或提出抗體證明,陳時中一早受訪提到台灣還是以「國內優先」,但我們即便降級後,專家們認為還是無法脫下口罩!除非疫苗接種率達2劑8至9成以上,如此情況大家得勤打疫苗,打什麼疫苗也是問題,打高端的人今年11月後很可能無法入境美國,好家在也有好消息,印尼認可高端入境。

圖/TVBS

 
飛機降落緩緩滑行,各國邊境陸續開放,但台灣光疫苗接種品牌被認可?都是問題,美國11月起沒打疫苗無法入境,打了疫苗像國產「高端」,沒被認可也面臨同樣問題,現在至少在印尼有好消息。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印尼大概是9/16就好像開始這樣做,我們的高端疫苗,同樣的當作是一個核可的疫苗,所以不管是在台灣混打的,或2地混打的。」

印尼認可高端的COVID疫苗,領務局表示,印尼從9/16起規定旅客入境都得有疫苗接種證明,即便疫苗沒經過世界衛生組織核定,只要受各國政府核准就OK,從歐美到亞洲各國,陸續有邊境鬆綁政策,台灣有專家提出,能效仿歐美看是提出疫苗接種證明,還是體內抗體濃度高者,入境能減少隔離天數甚至於不用隔離嗎?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是不是會考慮,放寬這個邊境管制,一定是國內先開,再考慮邊境。」

別說鬆綁外國,國內疫情降級後,你我臉上的口罩也還不能輕易鬆開。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李秉穎:「疫苗接種率6-7成以後,就放棄了口罩政策,然後我們就看到它疫情上升,所以後來有些國家,又恢復了室內戴口罩規定,(如果說到7-8成8到9成),(會好轉嗎?),目前還不知道喔,有些專家它是認為說,你如果達到9成疫苗接種率,說不定可以不戴口罩,可以完全恢復正常生活,但是還有待觀察。」

圖/TVBS

台灣截至周五COVID疫苗接種率,一劑破了5成!但二劑連1成都還不到,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也說,真想拿下口罩本土疫情趨緩外,疫苗接種率得達8至9成,而且不是只有1劑是2劑都要這麼高,專家們認為,台灣不是不能像韓國新加坡一樣,乾脆跟病毒共存,而是等我們接種率真的拉高,讓確診的人幾乎都只有「輕症」,才有本錢卸下口罩跟打開國門,目前頂多稍微鬆綁規定,包含降為一級後,指揮中心將放寬民眾跟同住家人外出,一定情況下能不戴口罩,或職場工作教育部將替「教研人員」,像玉山學者、科技部專家等造冊入境,台灣抗疫打保守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美國#台灣#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民眾#確診#新冠#高端#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722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