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天換日!飲料換萬元顯卡 假賣家真調包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廖宗慶 廖廣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1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1 21:05

明明是寄出電腦顯示卡,怎麼變成一箱飲料!誇張的詐騙手法出現在桃園市,一名楊姓男子網購2萬多元的顯卡,等賣家提供寄貨收據給他後,就到超商向店員謊稱自己是剛剛來的賣家,說東西寄錯了要更換,接著就用運動飲料成功調包高價的顯卡,而且他用同樣的手法,行騙過不只一次。

圖/TVBS

 
紅帽騎士載著調包來的網購,揚長而去,等到受害賣家打開包裹才發現,電腦顯卡怎麼變安餒。

受害賣家劉先生:「這個就是我包裹被調包之後,換到的運動飲料。」

看到這一箱運動飲料,真的要暈倒,受害賣家劉先生,在網路上將顯示卡賣給一名楊姓男子,等到貨物寄出之後,楊姓買家就要求賣家,提供寄件收據,然後跑到寄貨的超商,假冒成賣家身分,謊稱寄錯貨了,接著就拿不到200元的運動飲料,調包要價2萬1的電腦顯卡。

 
受害賣家劉先生:「我那時候問他們(超商)總公司,得到的回應是講說,其實基本上是,它只要寄件刷條碼進去那個系統,就不能做任何的退換,就算是本人去也不行。」

圖/TVBS

賣家劉先生氣炸,馬上報警,對方先是答應匯款,哀求不要提告,偏偏之後就搞失蹤,人間蒸發。

記者周祐萱:「警方調查發現,這一名李(楊)姓嫌犯,有相關的前科紀錄,而且每次幾乎都用同樣手法,進行掉包。」

圖/TVBS

一樣是這頂搶眼的紅色安全帽,楊姓嫌犯來到桃園另一間超商,可是仔細看,他在進店之前手上拿的東西,跟出來之後的,完全不一樣,原來又是用低價商品,調包成高價顯卡。

埔子派出所副所長張家瑋:「將循程序通知犯嫌到案說明以釐清案情,如未到案,將向桃園地檢署申請拘票進行拘提。」

來這招偷天換日,已經涉犯詐欺罪嫌,超商總公司強調,這是屬於單店行為,會加強內部宣導,但光用一張收據,就成功矇混過關,實在是非常誇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桃園#飲料#詐騙#掉包#顯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1523

0.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