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匯錯帳號只能認賠? 釣出行員曝「無奈解法」怨念深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9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18:50
銀行臨櫃、ATM、網路銀行皆能夠進行匯款。(圖/TVBS資料畫面)
銀行臨櫃、ATM、網路銀行皆能夠進行匯款。(圖/TVBS資料畫面)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發展,除了銀行臨櫃之外,ATM、網路銀行皆能夠進行匯款,然而,一名網友著急表示,匯款後才發現匯錯帳號,立刻致電銀行詢問,結果才知道有可能拿不回來,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問題拋出後,立刻釣出行員解答,行員也崩潰直呼不確認匯款帳號的人「真!的!很!討!厭!」

一名網友在PTT透露,匯款的時候一不小心手滑,事後才發現帳號輸錯,結果致電銀行得知匯錯的錢很有可能一去不復返,「只能認賠嗎?還是可以告侵佔?」

 

匯款之前一定要再三檢查。(圖/TVBS資料畫面)

問題拋出後,立刻釣出行員回文,稱自己在郵局上班,最討厭像原PO一樣「不確認帳號就匯錢的人」,該名行員說明,匯款分為自己操作ATM或網銀轉帳、臨櫃匯款,曾經遇過民眾匯錯,跑來營業廳要求還錢,重點是錢已經在對方戶頭,「我們沒有權利動對方簿子裡的錢。」

更多新聞:別上當!電話詐騙新手法曝光 慎防「這幾支」來電號碼

 
雖然行員能夠協助聯絡對方,好一點的客戶也願意給時間找人,不過常遇到聯絡不上人的情況,像是早已換聯絡電話、聯繫不上、存摺很久沒進出紀錄、儲戶已經往生;若遇到差一點的客戶,還會要求馬上處理、退錢,或是要求給對方姓名、電話,「我們就曾經被這種人給客訴故過,結果經理開會被檢討…還要寫報告。」

更多新聞:電話一接就掛!內行人踢爆「暗黑內幕」接了就遭殃

而臨櫃匯款須要寫匯款單,總行、分行、帳號、戶名都必須正確,否則匯不進去,「好處是不可能匯錯,壞處是只要其中一個不對,銀行那邊發現不對就會退匯回來,我們就必須聯絡客人回來更正」,難免會遇到要匯錢卻很不負責的客戶。

銀行臨櫃、ATM、網路銀行皆能夠進行匯款。(圖/TVBS資料畫面)

該名行員說,一些客戶會要求行員填寫資料,結果自己不核對,甚至還被回說,「你們有看就好」;也有客戶請行員核對,自己卻沒有看清楚,結果後來被退回,聯絡客戶回來還會被罵,「你們不是有看嗎?我不是有叫你看嗎?為什麼又叫我回來?為什麼還要再付一次匯費30元?」

最後忍不住抱怨,「就是自己的錢要匯出去錢,不自己核對,然後都是別人的錯,真,的,很,討厭!」文章一出後,網友紛紛留言直呼,「我以前也超討厭處理臨櫃退匯…」、「在同金融機構上班的朋友也是每天被刁民搞,無奈又不能大小聲,不然會被客訴」、「台灣真的一堆刁民,每次客人臨櫃匯款,寫個匯款單零零落落,很怕寫錯,我肯定會再檢查寫錯被退匯,超麻煩的!郵局幾乎不給發通訊,寫錯基本就是退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銀行#郵局#ATM#帳號#匯款#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1099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