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首日最塞! 估國5從清晨5點連堵11小時


發佈時間:2021/09/17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23:23

中秋四天連假將在18日登場,不過前一天下午就能感受到車潮陸續變多,高公局預估,連假首日國道交通量將是平常的1.4倍,尤其國五更可能從清晨五點就開始塞,預測一路會塞到下午4點,恐怕連塞長達11小時。

圖/TVBS

 
中秋四天連假前一天,從下午就能感受到,車子陸續變多,民眾拍下五股往林口路段,時速已經到40以下,到了晚上車潮更是明顯。

平時下班尖峰時段就很塞的,內湖科技園區碰上中秋車潮,車子更是走走停停,再看看即時路況影像,新竹湖口等路段,亮起車速僅20到40公里的紅色警示。

圖/TVBS

截至17日下午五點統計,國道全線交通量71.6百萬車公里,而中秋連假首日,預估國道交通量達到125百萬車公里,是年平均平日的1.4倍。
 

高公局列出18日的六大易塞路段,包含國1南向楊梅至新竹系統,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國3南向三鶯到關西,烏日到霧峰,國5則是南向南港系統到坪林,其中國5更預估,從清晨5點到下午4點都在塞車,將連塞11小時。

圖/TVBS

高公局預報員張耿宗:「這一次一樣是有實施了單一費率,跟國三新竹系統到燕巢系統,打八折的收費措施。」

國道採單一費率,18到20日0點至5點暫停收費,18日更是從上午6點至中午12點,國1內湖至頭份,國3木柵至香山,國5南港系統南向入口,祭出高乘載管制措施,而凌晨0點至中午12點,封閉國5石碇及坪林南向入口,0點到24點則封閉,國1平鎮系統和埔鹽系統南向入口。

就怕返鄉車流量塞爆,高公局疏導一波波祭出,考驗著措施是否奏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中秋連假#措施#國道#管制#新竹#連假#返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83

0.1681

0.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