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勤女染Delta!林氏璧見「這數據」氣炸:本末倒置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7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09:57
桃機一名機艙清潔員工確診感染Delta。(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桃機一名機艙清潔員工確診感染Delta。(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桃機一名20歲女性客艙清消人員(案16213)確診感染Delta變種病毒。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指出,第三類高風險工作人員現今第二劑疫苗僅打到68%並不及格,此個案僅打一劑疫苗,雖可能有其他原因,不過他直言,「有100萬劑BNT去打青少年,桃機這個人卻沒辦法打第二劑,到底在幹什麼,完全本末倒置,對不起,我氣死了!」

林氏璧15日在Podcast節目「林氏璧孔醫師的新冠病毒討論會」中表示,這例個案負責機艙的清消,這是多高風險的職業、多麼應該要把他們的疫苗打好打滿的職業,此個案6月上旬打了第一劑AZ疫苗,到15日為止已超過至少12週,雖然不知她為何還沒打第二劑,可能個人因素、可能沒如期預約等,「但為什麼可以讓她6月以來,只靠一劑AZ在那裡撐,這是不能允許的」,因接觸到Delta的機率太高,全台風險比她大的人應該沒幾個。

 

更多新聞:涉詐百萬助理費! 民進黨新北議員周雅玲遭聲押禁見

林氏璧認為,應儘速替邊境人員施打2劑疫苗。(示意圖/TVBS)

林氏璧提出數據表示,第三類高接觸風險人員目前第二劑打到68%並不及格,替邊境人員打疫苗不是保護他們個人,是保護全部的人,「那32%就放在那等病毒攻破我們嗎?」現在才爆發染疫是運氣好,應盡快爭取專案,趕快替這些人打完疫苗。

 
他直言「邊防人員還不打好打滿,到底在搞什麼,我們的疫苗到底是打到哪邊去?」這例個案的一劑疫苗,比現在100萬劑BNT拿去打青少年都重要,都能做到這件事,桃機這個人卻沒辦法打第二劑,「到底在幹什麼,完全本末倒置,對不起,我氣死了!」

更多新聞:澎恰恰遭逼債撇合作!連千毅給這忠告 還原會談擲2聖筊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6)日表示,此個案感染源仍待釐清,目前職場人員篩檢結果皆為陰性,其傳播鏈應該與「環境感染」比較有關,初步研判是飛機內部環境感染,暫時不會列入不明感染源之個案,將依照曾清理過的客艙去溯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迎戰Delta病毒

#Delta#新冠肺炎#疫苗#確診#林氏璧#BNT#陳時中#桃園機場#Podcast#桃勤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2155

0.3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