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查心儀男職業見「驚人內幕」 網反喊:很正常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4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23:01
原PO發現自己在網路上認識的男性,低報自己在法律業的職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發現自己在網路上認識的男性,低報自己在法律業的職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交友途徑多廣,有些人會選擇利用交友軟體的方式來認識新對象。不過在網路的世界中,許多人會謊報自己的身分,不讓對方猜到自身的學校、工作等。然而近日有名網友在網路論壇中發文表示,自己在交友軟體上遇到一名男生,卻意外發現該名男子謊報工作,此舉也令她相當困惑地詢問「這樣的用意是什麼?」貼文曝光後,也隨即引起熱議。

原PO詢問網友為何自己在交友軟體認識的男生要謊報職業。(圖/翻攝自PTT)

 
原PO於PTT中以「低報職業」為題發文,透露自己最近在交友軟體中認識一個於公家機關上班的男生,而在聊天過程中,雙方難免會聊到彼此的工作,隨後原PO也好奇地偷偷去Google他,才意外發現那名男生低報工作職稱,例如將檢察官低報成書記官,而面對這樣的行為,也令原PO納悶地詢問網友「這樣的用意是什麼?」

文章一出也引發熱烈討論,眾多網友紛紛表示該名男子應該是擔心自己身分曝光後,許多女性會因為看上自己的職業,進而貪圖錢財「防衛機制」、「就怕你看他有錢就貼上去」、「避免那些貪財的拜金女吧」、「不想沾上一些拜金爛桃花吧」、「遇到太多拜金仔」、「應該是單純想篩掉拜金女吧,或者不想讓對方覺得在炫耀」、「篩拜金女+1」、「我幾個男性朋友自從遇過論及婚嫁的女友要求房子過戶後,後來再認識女生都直接說沒車每房年薪只有50萬」、「地位越高,偶包越重,體諒一下好嗎」、「很正常啊,他不想娶到一個愛比較的女生」

網友認為有些人會因為對方職業的薪水,而考慮雙方是否要持續熟識下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因為從事法律相關工作較敏感,所以謊報可能是為了要確保自己的隱私「檢察官的身份是蠻敏感的吧」、「應該還帶有其他敏感問題,畢竟是法律體系」、「保護個資很重要!」、「我以前老實跟認識的人講在哪家工作,那個人後來跑去跟裡面認識的人講我壞話」、「檢察官身分較為敏感又是另一件事了」、「法官身份比較敏感吧」、「法官檢察官可以理解欸」、「有法律問題倒還好,最怕是要喬關係走後門」、「檢察官身分敏感吧,而且圈子小,出什麼事一下就被知道是誰了」、「職業敏感,不熟不想說」
 

不過原PO肉搜的行為也備受許多網友抨擊,認為她在還沒認識對方的狀況下,這樣隨意上網搜尋對方個資相當不禮貌「Google對方也太可怕了吧」、「為什麼要偷偷Google他啊」、「剛認識而已什麼關係都不是就開始Google人家.....可怕」、「肉搜噁心」、「所以你能接受你對象人肉Google你嗎」、「Google肉搜別人 扯噁心欸」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交友軟體#朋友#網路#戀愛#交往#職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58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