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挑戰「中秋禁忌」冷凍柚子嚇壞 專家解答正確保存方式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05:37
網友挑戰「冷凍柚子」被嚇壞,專家解答正確保存方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挑戰「冷凍柚子」被嚇壞,專家解答正確保存方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很多人以為東西冰在冷凍就可以讓食物保鮮期拉長,不過最近中國大陸的熱門話題都在勸大家「柚子千萬不要冷凍」,該議題甚至成為微博熱門議題,更把冷凍柚子稱作是「中秋禁忌」,網友不信邪,紛紛開始把柚子拿去冷凍冰,沒想到結局嚇壞網友,冷凍後的柚子看起來就像是內臟,讓網友直喊頭皮發麻,不過柚子變紅後還能不能吃,台灣的柚子品牌「PIM柚一村」也做出解答。

有網友挑戰「中秋禁忌」把柚子拿去冷凍結果慘不忍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10大月餅熱量排名 這口味「騎3小時單車」才能消耗

一名網友在微博發出冷凍後的柚子照片,盒內裝著剝好的柚子,帶著粉紅、膚橘的顏色,畫面看起來就像是人體器官配上血漿,影像衝擊讓網友直喊「頭皮發麻」、「無法直視」、「以為是手術切下來的組織」,此外還有網友分享冷凍柚子的口感,指出口感不好,表示「非常難吃,不要凍柚子」、「和吃塑料吸管沒什麼區別」。

有人發出挑戰「中秋禁忌」的結果,嚇壞一票網友。(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中秋正能量最強!民俗專家洩「開運祕法」 2物品必備
 

至於柚子變紅了是否還可以食用,國內種植柚子的品牌「PIM柚一村」曾解答,應該要依照變紅的程度來決定。若是稍微變紅還是可以吃,不過若是有苦味就不建議吃了,若是重度變紅,就表示柚子已經變質,則不建議食用。

更多新聞:烤肉片泛金屬綠光! 專家曝鮮肉3元素:這樣就該丟了

柚一村表示,柚子變紅是因為放置的時間過久,過度成熟,缺少了水分。而長時間的暴露在空氣中,與空氣發生反應,出現氧化變色的現象。另外,也有可能是柚子在生長過程中,常受到降雨,缺少陽光的照射,影響了柚子的正常生長,從而使白柚子出現果肉變紅的情況。

專家解答已剝開的柚子應該要如何保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蓮花種子的月餅是啥?」 外籍民眾嘗鮮誤會是「鹹派」


至於柚子的保存,柚一村建議若是還沒剝皮,就放在陰涼通風乾燥的地方,溫度不過高也不過低,就還可以保存半個月至2個月;若是已經剝皮了,就可以用保鮮膜將果肉包覆或是將果肉放在保鮮盒,置於冰箱冷藏,不過仍建議一週內食用完畢,因為柚子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及營養物質,這種環境適合微生物的生長,所以不宜長時間放冰箱保存。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柚子#保存#冷凍#禁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863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