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黑熊入侵果園偷吃甜柿 林管處籲農民避免誤傷


發佈時間:2021/09/13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6:23
谷關中橫無人工棚發現黑熊腳印。(圖/中央社)
谷關中橫無人工棚發現黑熊腳印。(圖/中央社)

台中市谷關沿線甜柿正值產期,東勢林區管理處今天表示,接獲通報有台灣黑熊入侵甜柿果園,為避免黑熊誤中陷阱,啟動宣導專案,加強向農民推廣改良式獵具,以避免黑熊受傷。

每年9月至11月是甜柿產季,東勢林區管理處指出,8月間陸續接到谷關地區有黑熊活動的通報,除了在中橫公路偏遠處無人的工棚發現黑熊腳印,位於東卯溪的長期自動相機監測點,也有拍到黑熊影像。

 

東勢林區管理處接獲當地林農通報,於8月初目擊黑熊活動,8月31日晚間再度通報有熊出沒,疑似入侵農地食用甜柿。

林管處於9月1日立即派員前往現場勘查,確認租地周遭有許多大型獸徑,圍網外不遠處發現有新鮮黑熊排遺,已立即架設紅外線自動相機監測,並評估架設防熊用電牧柵欄,截至目前為止,該租地迄今未再有黑熊通報事件。

由於甜柿季到來,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除了已經在各黑熊活動熱區的租地評估架設防熊用電牧柵欄外,也特別啟動「黑熊沒柿-甜柿季租地加強宣導專案」,即日起加強台中市和平區黑熊活動熱區內種植果樹的租地宣導。
 

東勢林區管理處籲請林農,如有防治野生動物危害需求,不要私自於租地及周遭架設陷阱、山豬吊,應先通報東勢林區管理處並使用改良式獵具防治山豬、獼猴,避免誤傷黑熊。(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黑熊#果園#保育#黑熊#農民#野生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58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