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一年! 冠狀病毒之父點「回歸正軌」時間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3:52

很多民眾都在期待打BNT疫苗,不過最新研究指出,BNT保護力下降速度比AZ還要快,另外在預防感染重症的部分,數據也是輸給莫德納,因此專家認為,現在有什麼疫苗就打不要再挑。另外冠狀病毒之父,中研院院士賴明詔則說,要回歸正常生活,至少要再等一年,而且也很難達成清零,所以接下來勢必得學會跟病毒共存。

圖/TVBS

 
Delta變異病毒入侵,邊境控管更加嚴格,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迎來正常生活,台灣冠狀病毒之父、中研院院士賴明詔點出關鍵說,根據自然演化規律,大約2年內毒性就會減弱,加上全球疫苗推出,推估至少再等1年。
圖/TVBS


中研院院士賴明詔:「那看自己的能力來衡量社會的成本,不可能是永遠把邊境都關掉。」

期限有了底,不過賴明詔指出,下一步要學會跟病毒共存。
 

中研院院士賴明詔:「我是覺得,必須像這些衛生習慣,戴口罩,勤洗手,要保持社交距離,這都是必須要繼續做下去的。」

清零成為不可能的任務,也代表戴口罩將來會持續存在大家的生活,維持正常工作,經濟步入正軌,當然關鍵因素之一就是疫苗。

圖/TVBS

BNT疫苗拚周周到,開始有許多民眾棄AZ,選BNT,但牛津大學團隊最新一篇研究發現,接種AZ疫苗,3個月後保護力只下降8%,反觀BNT,雖然剛開始保護力高達9成,但3個月後降幅卻有13%。

另外《美國醫學會雜誌》研究資料指出,莫德納疫苗含有100微克的mRNA,至於BNT則只有30微克,統計1600名比利時醫護,接種後6至10週,打莫德納的有2倍抗體,美國CDC也釋出研究,莫德納預防重症效力其實是超過BNT。

種種數據顯示,各廠牌疫苗其實有不同優缺點,BNT並非萬能,只要有疫苗就別再挑,搶時間快快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疫苗#BNT#保護力#新冠肺炎#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99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