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裝修工夫妻皆為Delta 北市國中生確認染Alpha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15:43
裝修工人及太太均確診,基因定序今日出爐。(示意圖/TVBS)
裝修工人及太太均確診,基因定序今日出爐。(示意圖/TVBS)

新北某幼兒園爆發群聚案,疫情延燒至社區除了幼兒園夫妻外,境外移入的埃及爸一家三口確診外,所在的社區也有多名住戶染疫。其中確診的裝修工人及其太太(案16169及案16171)均住在台北市文山區,而裝修工人及太太基因定序今(11)日出爐,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裝修工人及太太定序是Delta變種病毒;至於台北市國中生檢驗確認是Alpha英國變異株。

北部某幼兒園及社區相關個案關聯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羅一鈞指出,針對幼兒園群聚案維持27例,已基因定序18例皆為Delta變異株。其中案16165有驗出抗體S為陽性、N抗體為陰性,屬新感染的案例。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於記者會中報告,目前幼兒園定序18案都是Delta病毒,新增包含5名幼兒園家人(案16151、16152、16153、16161、16165)與和埃及爸一家接觸的社區接觸者(案16163)都是感染Delta。

至於板橋社區的裝修工人和妻子,原本是已收到檢體進行定序中,就在記者會進行到一半,羅一鈞突然公布收到最新定序結果,裝修工人及太太2人也確認感染Delta。

台北市某國中生檢驗確認是Alpha英國變異株。(圖/TVBS)

其中國中生的IgG為陽姓,PCR檢驗一採其Ct值35.94,二採則陰性,Ct值很高研判感染已有一段時間,初步研判是舊案,8月初有胸痛就醫症狀,感染可能是在8月初之前,因胸痛並非是新冠肺炎感地症狀,可能是後續留下來的後遺症,以此作為參考,而他的妹妹跟家人PCR檢驗都是陰性。羅一鈞也說,案16179國中生病毒定序結果在記者會中出爐,結果為Alpha變異株,確認是舊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迎戰Delta病毒

新北幼兒園群聚

#幼兒園#新冠肺炎#裝修工人#基因定序#確診#國中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1128

0.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