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社區群聚燒向台北? 1裝潢工夫婦+埃及父2親人染疫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22:48

新北市幼兒園群聚,逐漸轉向社區群聚向外延燒,因為9日兩例境外確診,其實都跟確診的埃及父親有關,而台北市也有一位裝潢工人,也被匡列去社區採檢結果陽性,而且他的妻子也確診。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幼兒園確診的個案這個關聯圖,增加了境外兩例。」

新北幼兒園群聚再升溫,疫情似乎演變為,從確診社區向外擴,因為市長侯友宜,口中的境外確診,就是埃及父親的家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個是Ct值34.6,一個是Ct值36.6。」

 
圖/TVBS

確診的埃及父親,常去三重找哥哥和表哥,不止兩人採檢確診,還有一位裝潢工人,是在台北市文山區,因為曾去板橋這個社區工作,被匡列採檢陽性,Ct值24,他的老婆也確診,Ct值只有13。

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他(裝潢工)好像也沒有進到(社區)裡面去,只是他們公司有在那邊裝修,他們公司要求全員要採。」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他是有到新北的這座社區大樓裝修,他去的時間分別是8/12、8/13、8/14三天,最後一次去是9/8,但他在9/1其實就有症狀。」

裝潢工人確診,跟社區有無關聯,還得再仔細疫調才能揭曉,但社區B棟累積六人確診,埃及父親一家三口、台大麻醉師都住11樓,齊他兩人住10跟15樓,電梯有沒有可能,是傳染途徑。

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不管是幼兒園或是這住宅大樓,在環境採檢目前都還是陰性。」

圖/TVBS

怎麼傳染的,有待釐清,只是除了住戶篩檢。

 
這棟大樓的停車場,也開放給非住戶使用,共同使用公共空間、電梯,還有快遞、送貨員,也不免跟住戶見面,甚至有時一等就要十分鐘。

送貨員:「他們有在就出來收。」

快遞員:「(會擔心嗎)多少啦。」

這些人,是否都成為可能的漏網之魚。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跟這個管委會做一筆一筆的核對,我們來做擴大匡列的採檢。」

 
一個都不能放過,新北疫情蔓延,就怕漏洞還沒堵住,疫情已經開始向台北延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幼兒園群聚

#新北#幼兒園#新北市#侯友宜#疫情#台北#確診#板橋#症狀#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1

0.3110

0.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