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埃及爸爸是防疫破口?專家怒轟「邊境防疫鬆散」才都攔不到

實習編輯 吳玟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13:23
專家轟邊境防疫太鬆散,才會機師和埃及爸爸都攔不到。(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專家轟邊境防疫太鬆散,才會機師和埃及爸爸都攔不到。(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疫情再度升溫!近日出現「長榮機師」與「新北幼兒園」群聚事件,且基因定序確定是Delta變異病毒株。而新北幼兒園的感染源從何而來,外界猜測可能是境外感染源,可能是案16160埃及返台的爸爸。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怒轟,這就是台灣邊境防疫太鬆散,所以「才會機師攔不到,埃及爸爸也攔不到!」

近日發生新北幼兒園群聚案。(示意圖,非當事單位/TVBS)

 
更多新聞:埃及爸陰轉陽成感染源?醫急籲「解隔加嚴」斷Delta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專家王任賢表示「從病毒量或確診時間來看,埃及爸確實可能就是感染源」。指揮中心公布新增的境外確診個案當中,案16160就是幼兒園學童的爸爸,但是他早在8月4日就已經入境,且當時採檢都是陰性,近期因為被列為幼兒園小孩的接觸者,再度採檢後才發現確診,但是他已經在台灣一段時間,Delta病毒會不會早就在社區傳播,令外界十分擔憂。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擴大,全民要慎防Delta病毒。(圖/TVBS)

更多新聞:全台確診7例都在新北!包含4幼園家屬 埃及父到過白沙灣
 

王任賢表示,埃及爸爸的感染源也很有可能來自台灣社區,如果不是因為幼兒園開學群聚被採檢出來,社區傳播可能已傳播更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機師突破性感染

#長榮機師#新北#幼兒園#新冠肺炎#群聚#埃及爸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51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