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Delta板橋某社區已6確診 B棟連夜清空!400人集中檢疫


發佈時間:2021/09/08 2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23:53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延燒,板橋某社區大樓已經有6例確診個案,確診者集中住在B棟大樓,當中400名住戶8日晚間全數連夜移出,而A棟居民505人則是自主健康管理,但8日傍晚,有住戶一度拒絕篩檢,現場副指揮官決定,請警方穿上防護衣,和醫護強制執行篩檢。

圖/TVBS

 
防疫人員:「有跟你們一起來嗎。」

整棟400名住戶全部撤離,實在太突然,還有老先生推著,坐輪椅的太太,準備要上防疫專車,行動不便讓人看得不忍心,但也沒辦法,因為DELTA病毒來襲,只能用最高規格防疫。

8日晚間8點,板橋某社區B棟居民,已經有約240人六成左右,搭上防疫專車離開住處,現場副指揮官說,會在凌晨零點前,把400人都送往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隔離。

 
防疫人員:「小心,車來了。」

圖/TVBS

包含公車客運等,都出動來載運社區居民,民眾排隊等上車,大包小包拖著行李箱,還有不少家長帶小孩,大家一臉疲憊低著頭,但恐怕心裡不好受,因為下下周的中秋節,無法團圓了。

記者洪浚緯:「有Delta確診者的社區大樓,還是非常的緊張,現場警方戒護之外,裡頭的醫護也是非常的忙碌。」

圖/TVBS

另外社區A棟505人,雖然不用清空,但要在家自主健康管理,截至8日晚間9點,全社區已經約有700人做了篩檢,新北市府預計九日完成,兩棟共905人的篩檢,但8日傍晚發生插曲,有住戶拒絕做PCR核酸檢測,現場副指揮官下令,請警員穿上防護衣,和醫護人員進入社區,進行強制篩檢。

新北幼兒園案延燒,8日晚間再有新北市的國小發公告,表示9月9日起,進行預防性停課,而教育部國教署,也要求雙北幼兒園,暫停全園性以及跨班級活動,加強防疫措施,希望守住這波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北幼兒園群聚

迎戰Delta病毒

#新北市#幼兒園#新北#民眾#停課#新冠肺炎#疫情#防疫#中秋節#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20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