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斷更新/Delta來勢洶洶 全台學校停課標準一覽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20:11
Delta襲台,指揮中心制定校園防疫指引。(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Delta襲台,指揮中心制定校園防疫指引。(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持續延燒,目前已有23人確診,其中10例確認為感染Delta變異株,先前長榮機師染疫導致就讀桃園北科附工的兒子也中招,該學校開學3天就緊急宣布停課,指揮中心對此也制定相關配套措施,只要全校有1人確診就全班停課,2名確診則全校停課。不過部分縣市有更加嚴格的規範和相關指引,以下為《TVBS新聞網》整理出各縣市學校的防疫停課標準,供民眾參考。

宜蘭縣:

 

依照中央防疫停課的指引,全校有1人確診就全班停課14天,2名確診則全校停課14天,視疫情滾動式調整。

基隆市:

基隆市長林右昌宣布,只要出現1例確診,全校停課14天,同時啟動「停課不停學」應變計畫,改採線上遠距教學,讓孩子課業學習不間斷。
 

北市校園如有確診病例預防性停課指引。(圖/台北市政府)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公布預防性停課相關指引,只要有出現確診病例,全校園就會進行14天停課,而如果有確診病例的接觸者,該班級或幼兒園全園啟動1至5天的預防性停課。《全文

新北市:

新北市政府指出,學校出現1例確診,被匡列者就要停課14天,全校則預防性停課3天並消毒,若有2例全校停課14天,但如果出現1例「疑似」或確診Delta變異株的,全校停14天所有人還要做PCR篩檢。

桃園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提出「三個加強版政策」:

1、1人確診,全校停課14天。

 
2、確診者之同班同學及同學家人一律送集中檢疫所。

3、傳出有確診者學校師生全部進行PCR採檢。

新竹縣:

新竹縣教育處表示,開學後若1班有1位師生染疫,該班級停課。若全校有2位以上師生確診,則全校停課,防堵病毒擴散。

新竹市:

 
若1人確診,全校師生停課14天。

苗栗縣:

依照中央防疫停課的指引,全校有1人確診就全班停課14天,2名確診則全校停課14天,視疫情滾動式調整。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台中市:

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只要有學校1人確診,全校立即停課14天,若學生有接觸史或足跡重疊狀況需要篩檢,在篩檢期間還沒確定時,若個案有高度風險,不排除採取預防性停課。《全文
 

彰化縣:

依照中央防疫停課的指引,全校有1人確診就全班停課14天,2名確診則全校停課14天。

疫情再拉警報,各縣市祭出停課指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投縣:

南投縣教育局表示,目前仍依照中央防疫停課的指引,全校有1人確診就全班停課14天,2名確診則全校停課14天,停課期間實施線上教學,但若真有學生染疫,將與衛生單位視疫情影響程度評估是否加嚴防疫管制。

雲林縣:

雲林縣教育處宣布,依照中央防疫停課的指引,全校有1人確診就全班停課14天,2名確診則全校停課14天。

台南市:

台南市政府指出,若各幼兒園出現疑似高風險個案,立即向教育局通報且通知家長,可自行決定該班級或全園停課1日,師生1人被匡列,該班停課2日、全園停課1日,有1人確診,則全園需停課14日,大專院校則依照中央防疫停課的指引。

高雄市:

幼兒園教職員工無論是否打過疫苗,每週都要公費快篩1次,其他則依照中央防疫停課的指引。

屏東縣:

依照中央防疫停課的指引,全校有1人確診就全班停課14天,2名確診則全校停課14天。

●尚未宣布停課標準的縣市

花蓮縣、台東縣嘉義市、嘉義縣、金門縣、澎湖縣、連江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精彩內文未完,請接續下頁

新北幼兒園群聚

#幼兒園#學校#停課#防疫#指引#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22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