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駕照筆試偷看手機 4人作弊監視器全都錄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20:38

考駕照的第一關就是筆試,台中監理所最近發現,以前不常發生的作弊事件,最近一個多月,竟然有四個人作弊被抓!其中三個在筆試時拿出手機找答案,另外一個人則是找槍手代考,按照規定,作弊者,未來五年不能再考同一項駕照!

圖/TVBS

 
年輕人準備考機車駕照,排隊進入筆試場所。

台中監理所考照筆試監考人員:「現場考試滑手機,要禁考五年,手機一定要關機。」

監考人員逐一幫噴酒精,手部消毒,也不斷提醒注意事項,入內考試後不只走動監考,還要拿著手機訊號偵測器來回查看,今年八月,就揪出三個應考生在不同時間考試時拿出手機查看,被抓到考試作弊,未來五年不得報考該類駕照。

 
圖/TVBS

記者洪彩綸:「防疫考量,在台中監理所的這一處筆試考場,採間隔座的方式來考試,另外在每一個考生的座位區,還會有一個監視器,來防止作弊爭議。」

監考人員也很難理解,拿手機找答案,這不是一件小心一點,就不會被發現的事情,一個這麼大的監視器在眼前,也被當塑膠了嗎?作弊被抓包隨時看回放,就無從狡辯,台中監理所說,以前平均三個月才會有一個人作弊被抓,最近一個多月不知道怎麼了,竟然多達四起作弊案件,三個偷看手機,還有一個考汽車駕照卻找槍手來考。

台中監理所駕管科科長朱豐誠:「監考人員核對他的體檢資料以及相片,明顯不符。」

筆試內容電腦操作直接三選一,題目其實也不難。

機車考照應考生:「覺得沒有到特別簡單,也沒有到很難,就是題庫會有,多做題庫就一定會過。」

圖/TVBS

但題目不難,都還有人直接作弊,要是過關上路了。

 
考照應考生:「路上三寶真的是很多,這樣就很危險啊。」

幸好那四位作弊考生,都被監考人員揪出來,尤其那個找人頂替考汽車駕照的,要是被他順利考過,還真成了雞腿換來的駕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視器#作弊#駕照#筆試#考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921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