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公斤飆破255元 宜蘭三星蔥值錢遭偷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20:33

忙耕種又要忙防賊!因為先前中南部豪雨成災,影響到蔥產量,宜蘭三星蔥身價水漲船高,導致短時間內價格無法降下來,現在每公斤飆破255元,竟然成為宵小覬覦的目標。近日不少農民報案三星蔥遭竊,連上將梨也被偷,警方啟動「護蔥專案」加強巡邏,不讓他們的心血全泡湯。

圖/TVBS

 
一大清早警車就在三星蔥田附近密集巡邏,每條路都不放過連晚上也要出動,從8月底開始宜蘭警方就好忙,因為陸續接到農民報案,種的三星蔥竟然被偷。

圖/TVBS

大膽竊賊就是他開著貨車來犯案,疑似是老手每次都少量分批偷,想說不會被發現但農民早就起疑,裝監視器拍下一切。

偷東西偷到農作物來,就是看準三星蔥現在很值錢,因為先前中南部豪大雨成災,導致蔥的產量大幅減少短時間內也無法恢復,現在每公斤的價格飆到255元,竊賊見有利可圖,從八月底就開始到處偷。
 

被偷的名產不只三星蔥,地板上這一袋袋,都是高經濟作物上將梨,員警護蔥又要護梨。

圖/TVBS

三星分局副分局長羅偉倫:「在六月下旬已經啟動護梨專案,針對轄內梨園加強巡簽,專案期間總共破獲兩件案件。」

不過偷蔥賊還逍遙法外,員警已經掌握嫌疑車輛以車追人中,還跟蔥農建立了防蔥群組,一有什麼狀況就趕快通報,否則好幾個月的心血一夕之間全泡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員警#大雨#經濟#豪雨#價格#監視器#宜蘭#三星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41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