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孕婦接種產後哺乳「寶寶有抗體」 新手爸「問這題」醫師險哭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7:54
孕婦產前施打疫苗,寶寶喝母奶會產生抗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孕婦產前施打疫苗,寶寶喝母奶會產生抗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市政府今(7)日下午記者會,宣布新增1名確診個案,而她還是名孕婦。6月時因為先生確診,但她沒接受PCR採檢,直到最近產期將至,才進行檢驗,發現確診、CT值高達32,病毒量低,研判是先前遭先生傳染。日前就有小兒科醫師在臉書發文,說自己遇上一對新手爸媽前來看診,媽媽詢問「我打過疫苗,寶寶若喝母奶,會有保護力嗎」?甚至連爸爸都問,「我喝母奶,也有一樣效果嗎」?

孕婦可在產前施打疫苗。(非當事人/TVBS)

 
小兒科醫師「阿包醫生」巫漢盟,昨(6)日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在看診時遇到的趣事。因為近期疫情再起,不少家長都很擔心,帶著寶寶來看診,問題也多很多。他說,「一對爸媽帶著剛滿月的寶寶來打針,媽媽問『我懷孕時有打莫德納疫苗,如果我體內有產生抗體,寶寶喝我的母奶,會有保護力嗎?』」。對此他回覆,「就目前預防接種的機制,及寶寶的免疫系統來推論,應該會有保護力。所以我會建議打過COVID-19疫苗的媽媽,持續餵母奶,來保護還不能打疫苗的寶寶們」。沒想到醫師話才剛說完,一旁的爸爸竟開口問,「那我喝會有用嗎」?

小兒科醫師巫漢盟。(圖/翻攝自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小兒科巫漢盟醫師 臉書)

更多新聞:誰先感染?新北幼兒園15人確診 1家庭CT值比老師高

阿包醫生表示,當下聽完這番話,真的覺得有點害羞,但由於大人和寶寶的免疫系統並不相同,加上國際間沒有相關研究根據顯示,因此他給出建議,要爸爸「去打疫苗,保護力比較明確」。殊不知對方有點失望地說,「我就還沒能排到疫苗呀」!醫師聽了,也有點難過,表示差點和他相擁而泣。文章一出,引來不少網友留言,「媽媽好累,打個疫苗要分給3人」、「瞬間變深夜話題了,母奶很好,但不是萬靈丹」、「喝一喝又要去掛號婦產科了」。
 

更多新聞:北市新增一例為孕婦!Ct值32 感染逾17天判定「殘陽」

其實不只寶寶,就連多數幼童,目前也無法施打疫苗,因此不少醫生才會建議孕婦們,在生產前,盡可能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因為根據研究顯示,在第三孕期施打的人,可以在新生兒身上測到保護的抗體,可能對新生兒,可以產生防護作用。而這抗體會出現在臍帶血及母乳上,生產後也不需要停止哺餵母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確診#疫苗#莫德納#孕婦#爸爸#寶寶#母奶#抗體#阿包醫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52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