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中央?雙北疑「幼兒園群聚」恐與機師有關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8:55

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雙北市長柯文哲及侯友宜,目前都懷疑可能跟近日爆發的機師案有關,侯友宜更呼籲中央,如果確定是Delta變異株,中央應該要立刻升三級,但這番跟機師案有關的推論,現在也被質疑,是甩鍋中央!

圖/TVBS

 
眼見新北幼兒園群聚案件,再擴大,侯友宜公開喊話!

新北市長侯友宜:「只要Delta病毒一確定,我建議中央該升三級就升三級。」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目前還沒有要升級啦,那當然新北疫情若沒有控制住,當然是有這樣子的一個考慮。」
 

前提是要疫情失控,跟是否為DELTA病毒沒關係,只是現在相關資訊,都指向病毒可能就是DELTA變異株,也難怪雙北態度,對感染源的口徑,很一致,都認為跟機師有關!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也會懷疑有一些家屬,從境外回來會不會帶進感染源,這也是我們疫調的重點方向,當然我們也沒有辦法,完全的排除,是不是跟桃園機場,這個染疫事件,有沒有關聯性。」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目前從這兩邊有直接,譬如說你有機師的小孩,在這邊讀幼稚園,那當然就可能有這個可能性,就相對地高,可是事實上這些關聯性,到目前來講都沒有。」

但雙北把源頭指向染疫機師,是刻意把責任甩鍋中央嗎?不少綠營側翼就質疑,發病日兜不攏,因為幼兒園老師案16129是8/27發病,但最早確診的長榮機師案16066當時還未返台,27日入境才篩出確診,下午再追問侯友宜,改由發言人回應!

圖/TVBS

新北市副發言人蔡畹鎣:「不排除任何感染源的,可能性,市府絕對會,努力做好精準疫調。」

那若真是DELTA變異株,感然源可能還有誰?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目前我們知道是有一位(家長),是有從境外回來,但是他在檢疫的中間呢,全部的PCR都是陰性的,那他是從埃及回來的。」

只是目前這名自埃及返台的家長,儘管其孩子確診,但家長自己的PCR都是陰性,誰是群聚案的源頭,對新北市來說,草木皆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新北幼兒園群聚

#幼兒園#群聚#柯文哲#侯友宜#機師#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0

0.0830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