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貨櫃輪5船員抵達高雄港「發燒確診」 感染地研判在日本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6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19:31

指揮中心公布7位境外移入,其中5位,是高雄港一艘貨櫃船的船員,有2位菲律賓籍、3位台灣籍,指揮中心調查,這艘船在8月底,曾經停靠日本多個港口,9/2才陸續有人出現症狀,研判感染地可能就是日本。目前已經匡列船上的17位船員,以及7位港口員工。

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遠遠的看到,輪船靠港在80號碼頭邊,有好幾人全副武裝,穿上防護衣,疑似有船員發燒,採檢陽性,附近不少工作人員嚇了一跳。

碼頭工作人員:「目前聽說是五個(五個喔那不會特別緊張嗎)也沒辦法緊張也沒辦法,工作還是要做啊。」

附近漁民:「如果知道我明天就不會再來了,人都出來了(為什麼不來),當然會怕呀」

 
圖/TVBS

貨輪停的是貨櫃碼頭,但是只隔一個鐵絲網,旁邊就是小港漁港,讓漁民很不安,6日指揮中心公布,5位貨櫃輪船員境外移入確診,案號16132到16135,其中2位菲律賓籍,9/2最早發病,出現喉嚨痛、發燒,另外3位台灣籍,也陸續出現同樣症狀,採檢5人的Ct值13到22,都還沒有接種疫苗。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船就是前一站在8/26到8/29,這段時間是在日本有好幾個港口,有航行跟靠港,大概推測有可能的感染地是日本。」

圖/TVBS

指揮中心也往回疫調,感染地可能是日本,這艘貨櫃輪船,8/26到8/29,曾經停靠在日本多個港口,9/4有船員發燒到38度,全船做快篩,4人呈現陽性,9/5凌晨到高雄港80號碼頭,再做一次PCR採檢,1人陰轉陽,全船22人,總共5人確診。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目前初步匡列密切接觸者7人,那高雄市政府也表示,本案檢驗的陽性船員,並未進入社區」

目前其他17位船員暫時留在船上,單獨艙房做隔離,另外包含引水人等7位港口員工,都送往集中檢疫所。衛生局也會持續調查船的「醫療日誌」,釐清感染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指揮中心#高雄港#貨櫃船#確診#感染#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0854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