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了!波蘭捐40萬劑AZ給台灣 陳時中親接機


發佈時間:2021/09/05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5 15:37

波蘭捐贈給台灣的40萬劑AZ疫苗,今天(09/05)早上6點15分達桃園機場,衛福部長陳時中還跟波蘭代表親自到冷鏈倉儲中心檢查,總統府對此表達感謝,也希望跟波蘭深化交流,行政院長蘇貞昌更稱這是「善的循環」。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跟波蘭代表,戴上特製口罩全身包緊緊,進到冷鏈倉儲中心內,而眼前這一箱箱貨物,全都是波蘭捐給台灣的疫苗,總共40萬劑AZ早上6:15抵達桃園機場,目前也已進行檢驗作業。

一行人更拿著牌子表達感謝,波蘭也是第六個,宣布捐疫苗給台灣的國家,而看看除了美國跟日本,其他四個都是歐盟國,先是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最新的則是波蘭,尤其捐贈數量上,更是僅次於日本跟美國,畢竟我國在去年也捐給波蘭100萬片口罩,還有上千套防護衣。

圖/TVBS

蘇貞昌:「現在善的循環,朋友之間互相幫忙,也看出世界各國,越來越關心台灣。」
 

總統府也表達誠摯感謝,強調這是堅定「共同抗疫的決心」,並希望能深化兩國各領域的連結,外交部前一天傍晚也在推特發文,而原本波蘭外交部也有轉發回覆,不料過沒多久就自行刪除,引發聯想難道是受到對岸壓力嗎?不過近期歐洲挺台力道加溫,學者分析,跟大陸一帶一路政策,有關係!

圖/TVBS

政大國際關係中心教授湯紹成:「他們(美國)強迫立陶宛,要簽一個叫乾淨的網路協議,就讓中共看在眼裡,就覺得說你們這些都是,美國的講不好聽就是走狗。」

加上一帶一路,歐洲跟大陸之間的工程招標認知有落差,因此雙方產生嫌隙,立陶宛轉而跟台灣交往,不過卻引來大陸威脅跟報復,最近歐洲議會62位議員,還公開致函立陶宛的總統總理跟國會議長,展現對該國團結一致的支持,台灣與歐洲的外交進展,看來有突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桃園#疫苗#美國#台灣#日本#大陸#機場#陳時中#行政院#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43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