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細胞簡訊滿天飛惹民怨!高虹安替郭董送物資到桃機也收到

記者 韋家齊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4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18:31
高虹安日前替郭董送物資在桃園機場的醫療中心。(圖/高虹安Facebook)
高虹安日前替郭董送物資在桃園機場的醫療中心。(圖/高虹安Facebook)

長榮航榮機師染疫案件持續延燒,目前已經累積4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針對上個月13日至這個月9日,曾經和確診者到相同地點的民眾發送110萬封細胞簡訊,提醒民眾要注意身體狀況,就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也於今日下午收到了細胞簡訊,事後了解是上個月代表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到桃園機場,才會和染疫機師的足跡有重疊。

立委高虹安也收到細胞簡訊。(圖/高虹安Facebook)

 
據了解,高虹安24日中午到桃園機場,捐贈防疫物資裝備,包括300件的防護衣、300件的隔離衣、還有300個N95口罩,給負責桃園機場醫療服務的聯新國際醫院。當時她受訪時表示雖然國內本土疫情受到控制,每天增加的確診案例逐漸趨緩,但國內的疫苗覆蓋率還未達到群體免疫效果,所以也希望協助醫護人員在執行相關防疫作業能無後顧之憂。沒想到後來又爆發長榮機師染疫案,高虹安代表郭董去的這一趟桃園機場,也因此收到細胞簡訊。

國籍航空機師相關確診者接觸或活動軌跡重疊者將發布疫情警示簡訊。(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該細胞簡訊內容為:[疫情警示]因您曾於8月13日至9月2日期間與確診者接觸或活動軌跡重疊,如於8月13日之後曾有COVID-19疑似症狀,請就醫評估或可至社區篩檢站採檢。不過,有相當多的民眾收到細胞簡訊,卻不知道究竟是哪裡的足跡和機師重疊。許多網友抱怨,沒有到過指揮中心公布的足跡地點,卻收到簡訊,質疑聲浪甚至灌爆衛生福利部臉書。

網友到衛福部留言抱怨。(圖/衛生福利部Facebook)

 
不少網友在衛福部臉書留言回應「只有我覺得簡訊是亂發嗎?根本沒去過那些地方」、「所以到底足跡在哪裡?這樣很困擾耶」、「應該公布正確的足跡!收到的人一頭霧水」、「經過兩次教訓了,還覺得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可行嗎?就是有少數人會僥倖心態,高風險職業不是更應該高規格管理嗎?」

許多民眾收到簡訊卻不知道哪處的足跡和機師重疊。(圖/衛生福利部Facebook)

對此,指揮中心說明,本次發送的110萬筆細胞簡訊,確實是歷次群聚事件中發送最多細胞簡訊的一筆,此次匡列的人數,是從最早確診的案16066採檢日往前回推14日,由於個案活動軌跡相當多,所以全台民眾都有可能收到。指揮中心表示,發送簡訊的目的是提醒民眾注意,如果最近有不適症狀就要去採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師突破性感染

#桃園#機師#機場#鴻海#細胞簡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8

0.1019

0.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