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規聚餐+隱瞞症狀」 長榮染疫機師退休前遭開除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4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12:47
(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長榮航空累計3名機師突破性感染(案16066、16119、16120),讓國內再度面臨印度Delta變種病毒威脅,其中案16120機師就讀高中的兒子(案16122)也確診,然而案16120卻被發現從美國芝加哥返台後,不僅於7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至人多處聚餐,月底派飛澳洲布里斯本前,在填寫健康證明書時甚至刻意隱瞞症狀,對此,長榮航空今(4)日決定將他開除。

長榮航空機師關聯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案16120年約50多歲,8月26日自芝加哥返回台北後,於7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與朋友餐敘,不僅如此,8月30日執飛台北-布里斯本勤務前已出現症狀,卻在填寫健康聲明書時隱瞞並勾選「無症狀」,儘管該名機師日前先行提出退休申請,不過長榮航空今日召開紀律評議委員會進行議處,決定開除該名機師,當事人如果有異議也能提出申訴。

長榮航空決定開除違規染疫機師。(圖/TVBS資料畫面)

●案16120長榮航空機師免職聲明稿
 
長榮航空已完成兩劑疫苗施打的機師(案16120)於近日確診,經疫調發現其8月26日自芝加哥返回台北後,於7天的加強型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與友人餐敘,並至診所就醫卻未依法事先聯繫當地衛生局,及8月30日執勤台北-布里斯本勤務前,未確實填寫「機組人員勤前健康聲明書」;該名機師已違反疾病管制署與民航局制定「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
 

長榮航空已於9月3日展開事實調查,今(4)日上午10:00召開紀律評議委員會,會中根據調查證據,認為案16120機師明顯違反「自主健康管理對象應遵守及注意事項」、「長榮航空飛航員管理手冊」及「長榮航空機組人員健康管控須知」,經紀律評議委員會一致決議,對案16120機師做出免職處分,即日起生效。

長榮航空一向遵守政府的防疫政策並嚴守防疫的立場,對於違反防疫規定的同仁,本著勿枉勿縱的態度,決不會寬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師突破性感染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長榮航空#長榮#機師#開除#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770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