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式賣場「葡萄糖胺軟骨素」防腐劑超標!整批8417公斤全遭銷毀退運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世明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5:42

食藥署日前公布邊境查驗結果,其中由美式賣場進口的「液體葡萄糖胺軟骨素」被驗出防腐劑超標,共773箱、總重8417公斤的貨品全數退運銷毀,業者表示「問題貨品未進賣場銷售,其他批貨均合法,未考慮下架」。

圖/TVBS

 
知名美式賣場什麼都有,不用飛到國外就能買到各種進口藥品,但日前食藥署公布邊境查驗問題名單,其中一項保健食品榜上有名。

非常受長輩們歡迎的液體葡萄糖胺軟骨素,被檢測出每公斤含苯甲酸0.5克己二烯酸0.2克,其實含這兩項防腐劑OK但混合使用了話,食藥署有規定總量如果超過就是違法,這一批共八千多公斤全數退運銷毀。

圖/TVBS

實際來到藥局現代人超養生保健食品百百種,顧軟骨的從藥丸到飲品都有幾乎是晚輩送禮首選。
 

藥師邱彥烽:「一般用在保養用,在軟骨還沒有完全磨掉之前,每天吃一些一定的量,就可以幫助軟骨長出來。」

但現在爆出成分風波原本吃來顧身體卻可能會引發健康疑慮,藥師認為不用太過擔心軟骨素產品只要有這些成分吃什麼牌子都一樣。

圖/TVBS

藥師邱彥烽:「只要有葡萄糖胺這個成分就可以了,那現在除了單一葡萄糖胺成分之外,其實很多都是複方的,比如還有會加軟骨素。」

針對這次賣場問題商品業者回應,這批貨沒有進到店裡販售請消費者放心,強調其他批貨均為合法目前不會考慮下架。

現代人顧健康調身體,不能只靠保健食品,還是要從飲食跟運動來控制調整才是基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業者#健康#運動#消費#飲食#食藥署#邊境#保養#違法#賣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0931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