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豬價告別2個月高價期 中秋節後跌勢將更明確


發佈時間:2021/09/02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3:26
(圖/TVBS)
(圖/TVBS)

近日全台毛豬交易均價終於回到7月之前的80到85元區間。農委會今天表示,7、8月毛豬交易均價高跟2月溫度變化大,小豬量少5%及防疫進口量減少有關,中秋節後跌勢會更明確。

傳統市場五花肉零售價偏高、每台斤新台幣150元已久,而7、8月間全台毛豬交易均價每公斤多在85元以上,屬於高價區間,讓消費者擔心豬價會不會再上漲。

 

不過中華民國家畜肉類公會聯合會秘書長袁仁琦說,雖然豬隻進價成本增加,肉攤沒漲,怕客人會流失。接著近日毛豬交易均價每公斤回跌到81至83元,已低於85元以上高價區間,零售價上漲壓力應可獲緩解。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說,7、8月毛豬交易均價比較高有2個因素,首先是2月氣溫變化大,小豬減少5%,影響後來可以交易的成豬頭數減少,每天交易頭數小於常態的2.2萬頭。

其次,全球防疫以來,除了港口貨運作業塞車,東亞到歐美的貨櫃價格,迄今都比防疫之前漲1倍以上,使得1到8月豬肉進口量少了1000多公噸。
 

江文全進一步說,3月以後氣溫穩定,小豬育成數量恢復正常,所以近期每天供給量已回到2.2萬到2.3萬頭,以國內市場主要食用國產豬(市占率9成)來說,交易均價自然開始回跌。

但是他也說,因為接下來還有中秋節,仍有一波需求量比較高的波段,價格有可能再波動一下,待中秋節後,毛豬批發價回穩趨勢會比較明確。

豬肉零售價是否會回跌。他說,還要觀察,需在毛豬批發價回跌一段時間後才有機會,因為之前毛豬批發價高的時候,零售價沒再漲,肉攤業者可能想要補回當時流失的收入。

他指出,通常每個肉攤一天賣一頭豬,零售價每台斤差5元,當天收入會減少1000元。(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秋#農委會#中秋節#五花肉#豬價#豬肉#毛豬#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1243

0.2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