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成差!中秋烤肉這「蛤」和那「蚵」價飆漲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蔡松霖 陳志忠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4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19:23

中秋節快到了,不過今年想要烤一些海鮮類,恐怕口袋要夠深,彰化文蛤養殖區今年因為大雨,導致大量蛤仔暴斃,收成量不到2成,養殖戶乾脆開放給遊客來採,採收的數量和養殖戶對半分,就可以免費帶回家,養殖戶也能節省人力;而雲林也是因為大雨成災,蚵仔產量少七成,今年蚵仔價格比同期多2成,又遇上小偷光顧,損失慘重。

圖/TVBS

 
潮間帶鏟一鏟,就摸到蛤仔,專業一點的自帶工具,或是拿小耙子,辛苦一點蹲著挖蛤仔,什麼都沒帶,雙手萬能,拿個籃子靠感覺摸。

記者vs.遊客:「(你們幾點就來了?)6點多,來這裡等。」

彰化線西海邊,一大片文蛤養殖區,開放給遊客採收,大人小孩捲起褲管,體驗摸蛤仔樂趣,遊客挖到的數量,和養殖戶對半分,就能把免錢文蛤帶回家,也不用雇用人力來採收,一兼兩顧。

 
圖/TVBS

養殖戶因為大雨,賣相差、價格差,請人來挖不合成本,乾脆開放給民眾來挖。

養殖戶:「連續下大雨所文蛤都死很多,現在我養殖的這些如果要請人來抓,不符成本啦。」

8月初雨彈狂炸中南部,海水鹽度也被雨水沖淡,導致文蛤大量暴斃,採收量剩不到兩成,同樣因為大雨受害的還有它。再3個禮拜,就是中秋節烤肉節,烤架上的蚵仔噗滋開殼,鮮甜美味,但今年想要烤蚵仔口袋要夠深。

雲林口湖蚵農:「今年帶殼的一斤5、60元,沒有殼的一斤140,裸肉一斤160元。」

圖/TVBS

雲林口湖蚵農:「價格好,死那麼多也沒用啊。」

一樣是因為大雨,導致蚵仔暴斃,雲林口湖沿海養蚵收成大減7成,供不應求,導致蚵仔比同期漲2成,因此還被小偷盯上,蚵農靠人工辛苦挖蚵仔,被偷個精光,今年天災加上人禍,實在欲哭無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秋節#大雨#中秋#遊客#雲林#彰化#小孩#價格#開放#小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72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