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美返台年輕人「改判境外」 羅一鈞:抗體結果非近期


發佈時間:2021/09/01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14:54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自美國返台的年輕民眾案16087為本土確定病例,不過8月30日血清抗體檢驗結果顯示為非近期感染,IGM為陰性,IGG為陽性,N抗體也是陽性,所以改判為美國境外移入。

北市確診個案公共場域活動史-案16087。(圖/台北市政府)

 
案16087為台北市29日公布的確診個案,足跡遍及六縣市,台北市衛生局也緊急列出該案足跡所到處,匡列76名接觸者進行PCR篩檢,另外高雄日前也有一名自印度入境個案,案15999被匡列為境外移入,不過卻遭民眾質疑判別辦法雙標,面對疑慮,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31)日也解釋,案16087有發病日,雖然解隔離後出現輕微症狀,不過CT值為36非常高,所以才判為本土案例。

(圖/TVBS)

不過羅一鈞中今(1)日在記者會中表示案情出現變化,該案在解除居家檢疫後,因要回美國所以再度自費採檢,進而驗出陽性,初判以本土病例方式判定,然而後續血清結果出爐,IGM為陰性,IGG為陽性,N抗體也是陽性。

此外,該案發病相關包含喉嚨異物感與耳鳴,不過經與個案就醫的兩家醫院主治醫師分別詢問,了解他自去年9月開始便陸續有相關症狀,屬於間歇性發生,而主治醫師表示該症狀屬於慢性耳鼻喉症狀,非急性新冠感染所致;此外,當時檢驗Ct值為36,符合感染一段時間出現時陰時陽狀況,綜合其症狀與血清抗體檢測結果,衛生局綜合研判屬於非近期感染,所以將他改判為美國境外移入案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苗#感染#境外移入#血清#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83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