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月潭湖景第一排 飯店前獼猴佔據水社碼頭欄杆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1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13:02

南投日月潭,猴子頻繁出沒,甚至已經來到飯店旁邊,一隻盤據一個欄杆柱。民眾戲稱,這是日月潭新地標。台灣獼猴雖然已經解除保育,但是不能隨意獵捕。遊客千萬別餵食,以免牠們搶奪遊客食物。

圖/畫面提供劉啟行

 
遊客:「四隻一個給你站一個位置。」

日月潭岸邊,遊客賞景,先被「猴大王」給嚇著,他們盤據欄杆上,還保持社交距離。

遊客:「這是日月潭水社碼頭,有沒有看到我們的新地標,四隻猴子,這邊感覺很偏僻嗎一點都不偏僻,看一下這位置在哪裡,就在飯店旁邊帥斃了。」

 
遊客劉啟行:「牠會齜牙咧嘴的動作出來,好像跟你示威這是他的地盤,所以其實我也蠻害怕的,我就盡量往後退了。」

圖/畫面提供劉啟行

遊客戲日月潭新地標,是猴子取代九蛙了嗎?5月份因為疫情,步道封閉,日月潭三個月遊客稀少,山裡的猴子出來了。

居民(2021.7.14):「喔大群呢,喔喔喔,大隻的帶小隻的唉呦。」

居民先是在步道,遇到成群結隊的猴群,數量多到嚇人,讓人卻步,沒多久,停泊的遊艇也有猴子來。現在飯店前,也出現猴群,坐在湖景第一排,看著美麗的風景,想著遊客的食物。風管處表示會豎立警告標語。

圖/畫面提供劉啟行

日管處副處長廖錫標:「不去干擾不去餵食不要去驚擾這樣,受到野生動物保護法的一個保護,所以也不能夠隨便去獵捕。」

猴子以食物為目標,千萬不要餵食,以免演變成他們搶奪食物,三不原則,不踫觸、不傷害、不餵食。民眾估計有四五群約50隻猴子,風管處農業處都認為不屬於自己管轄範圍,等著疫情趨緩,遊客增加,猴群漸漸退去回歸山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台灣#遊客#食物#南投#飯店#動物#社交距離#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01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