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重振軍威!國防部擬恢復「踢正步閱兵」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4:54

官校踢正步閱兵,在2003年由時任總統陳水扁下令廢除,除了避免軍人訓練受傷外,也有去威權化的象徵,但現在傳出國防部要研擬恢復訓練,引發各界議論,民進黨立委認為不用多此一舉,但國民黨立委覺得,不該把軍隊政治化,要交由軍方自行評估。

圖/TVBS

 
5、6年級大叔踢正步,腰桿挺直向前擺手90度,腿打直前踢45度,整齊劃一氣勢超強,而10多年前就廢除的踢正步,現在要重新復活了嗎。

平面媒體透露,民國113年正是黃埔百年校慶,國防部下令官校學生,要恢復正步訓練,希望能重振軍威。

圖/TVBS

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民)趙天麟:「不認為恢復到過去遠古時期,有獨裁象徵的踢正步,而且是全面訓練是有必要的,不用多此一舉。」
 

民進黨立委不挺,畢竟當初決定廢除的,正是自家人,2003年由時認總統陳水扁核示,廢除踢正步,政治層面來看,能避免掉威權獨裁的象徵,健康考量則是有官兵反映,長期踢正步會造成腰部腦部傷害,對實際作戰也毫無幫助,但親身體驗過踢正步的前立委有不同看法。

前外交國防立委(國)林郁方:「我們也踢正步踢好了一陣子,回憶起來總是覺得很溫馨,好像接受過一個非常嚴格的訓練。」

圖/TVBS

立委點出現在志願役士兵訓練期程縮短,很難有時間訓練出整齊劃一的動作,但他認為要不要回恢復踢正步,應該讓軍方自己決定。

前外交國防立委(國)林郁方:「不要政治放到軍中裡面去,不要賦予他太多政治聯想,最主要的是軍中自己的看法怎麼樣。」

對此國防部也並未證實要恢復,只說會重新檢討國軍基本教練,畢竟軍隊的價值和士氣,似乎也不只是用踢正步就能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受傷#時間#總統#學生#國民黨#民進黨#國軍#健康#教練#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80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