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克贈莫德納西班牙製 日本爆疫苗瓶中異物停打!食藥署回應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1:37
捷克贈送台灣的莫德納為西班牙代工廠製造。(圖/TVBS)
捷克贈送台灣的莫德納為西班牙代工廠製造。(圖/TVBS)

台灣昨(29)日喜獲友好國家捷克贈送3萬劑的莫德納疫苗,食藥署表示已經完成冷鏈查核與樣品抽取,不過這批疫苗為西班牙製造,而日本才剛爆出有3個批號由西班牙Rovi藥廠製造的莫德納其中參雜異物,因此停止施打,食藥署指出目前僅確認台灣收到的批號和出包的不同,也會確認檢驗無虞才會放行。

 捷克贈送台灣的莫德納昨日抵達。(圖/TVBS)

 
日本日前發現7月底到貨的莫德納疫苗裡頭含有異物,因此厚生勞動省暫停3個批號的施打作業,而這批疫苗是由西班牙藥廠Rovi代工裝瓶,業者也正在清查產線。

昨日台灣收到捷克贈送的3萬劑莫德納疫苗,批號為3004493,效期至111年1月12日、以及批號3005238,效期至111年2月3日,也是由西班牙的藥廠所代工,對此食藥署研檢組組長王德原表示,目前尚未確認這3萬劑是否跟日本收到的出包疫苗是否為同一廠商,不過機率很高,也正在和厚生勞動省詢問更多訊息當中。

這批疫苗和出包疫苗批號並不相符。(圖/TVBS)

王德原說經過比對,這批疫苗和出包疫苗批號並不相符,將會依照規定進行外觀、鑑別、pH值、純度、不純物、RNA含量、RNA包覆率、細菌內毒素、無菌等試驗,若全數通過預計最快9月6日會通過封緘檢驗。
 

食藥署強調,一定會確認疫苗安全無虞才會放行,而事實上過去台灣自購的莫德納疫苗也全都是西班牙Rovi藥廠製造,都是檢驗過沒問題才開始施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新冠#疾管署#日本#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60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