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激增13例本土! 醫曝:「最擔心這例」恐成破口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1:58
板橋大遠百一名櫃姐確診。(圖/TVBS)
板橋大遠百一名櫃姐確診。(圖/TVBS)

國內疫情趨緩,連2日零確診讓國人沉浸喜悅當中,但雙北市昨(29)日新增13例本土確診,引發各界擔憂。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指出,這13例並不會影響清零進程,最該擔心的是突破性感染個案,那位自美國芝加哥返台的國籍機師(案16066)接種2劑疫苗仍染疫並分析原因。

三峽區家庭群聚案。(圖/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新增的11例本土病例包括三峽家庭群聚共10人染疫,板橋大遠百則有一名櫃姐確診,CT值多約30以上。而台北市新增2例本土個案感染源都待釐清,其中自美國入境的案16087,曾接種過2劑BNT疫苗,CT值36,確診足跡遍布花蓮、宜蘭、基隆、新北、桃園多縣市。

台北市衛生局昨日說明,另一名台北市個案(案16077),足跡比較單純,已匡列4名接觸者居家隔離並採檢,其中1人結果為陰性,另外3人結果尚未出爐。針對這13例本土病例,沈政男昨日在臉書分析,只有台北市的案16077其CT值不明,其他12例都是舊案,CT值都大於或接近30。

沈政男認為,台北市政府29日顯然都休息,只讓值班人員講新增2例,並透露CT值36的案16087到處趴趴走,問題是已是陳年往事,公布那些公共場所足跡已無意義。不過針對北市府稱案16077足跡單純,沈政男表示,這更讓人擔心啊!因為足跡單純,為什麼還會染疫?但他認為,雙北社區已幾乎沒有病毒,因此這13例不會影響清零進程。

 
沈政男分析雙北新增13例本土。(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沈政男認為,最該擔心的是國籍機師突破性感染那例,因為,他們入境後只須加強版自主管理,而突破性感染比例是多少?如果是兩劑AZ,高達4成。現在指揮中心考慮對機師採取更嚴格的檢疫措施,做法上務必正視Delta變種的高突破率,強調「不是危言聳聽,檢疫縮短之所在,就是下一個破口最可能產生之所在。」

而針對該名國籍機師個案,指揮中心昨日透露,該案CT值25,已經匡列26人,其中已檢驗21人,19人陰性、2例檢驗中,另有5人待採檢。另外是否因此建立嚴格機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機師接種兩劑疫苗仍染疫,未來可能會檢視整體在管理及行動流程有無疏漏,目前尚未定論,但基本方向為「加嚴」處理,並檢視所有流程後再做決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本土#確診#疫情#雙北#沈政男#機師#三峽#櫃姐#疫苗#突破性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6

0.1709

0.3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