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0止步還一口氣增13例!醫曝開學後「這兩地」要謹慎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09:36
過去一個月內確診病例多集中在雙北地區。(圖/TVBS資料畫面)
過去一個月內確診病例多集中在雙北地區。(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昨(29)日一口氣新增13例本土確診個案,破了連續兩日+0紀錄,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新北三峽爆發本土群聚案例,雖然有點訝異,但不會太意外,因為COVID-19無症狀患者的比例太高,本來就沒有期待可以長時間+0,一旦進入社區非常極難斷根。

新北三峽家庭群聚(案16072)關聯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謝宗學指出,這次新北三峽家庭群聚事件,第一個確診者完全無症狀,是在做胃鏡前例行PCR時被偶然發現的,其他確診家人也是無症狀感染者,除了1人 Ct值29以外,其餘皆超過30,若是感染初期,之後的Ct值下會降,對社區風險較低,若是感染後期,之後的Ct值上升,則需要擔心先前的足跡和接觸者,對社區風險較高。

他認為台灣7日平均PCR陽性率已經低於萬分之4,即使發生新北三峽家庭群聚事件,只要遵照過去的流程疫調和隔離,持續做好個人衛生防護,目前低流行率的趨勢不會因為單一事件馬上扭轉。

謝宗學提醒9月1日開學後需要特別注意雙北疫情的變化。(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統計從8月1日到8月29日確定病例的分佈,主要集中在台北市42人和新北市75人,其餘縣市皆為5人以下,表示雙北市可能有較多無症狀感染者潛伏,9月1日開學後需要特別注意雙北疫情的變化。所以在第一線看診時,只要聽到有雙北旅遊史的感染症病人,基本上都會做PCR篩檢,排除COVID-19的感染。
 

他強調,從最近疫苗接種率高國家,新加坡、加拿大、英國、美國解封後的經驗得知,即使有接種完整的疫苗,仍會發生「突破性感染」,只是住院率和重症率大幅下降,但染疫人數眾多,還是對醫療體系造成沈重的負擔。因此,不管有沒有接種疫苗,現階段個人防護措施絕對不可以鬆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新冠肺炎#疫苗#確診#疾管署#雙北#謝宗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986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