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月、10月也將有BNT到貨!陳時中曝郭董催貨功勞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1:02
郭台銘赴歐催貨。(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赴歐催貨。(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台灣採購德國BNT疫苗一波三折,最後才透過鴻海、台積電、慈劑購買到BNT疫苗,而外傳首批195萬劑,由中國大陸釋出的貨源就快要來了,陳時中指出,這個數字略有一些上下或分批來,不過如果沒有變化的話,到貨時間滿確定的「應在月底到月初這段時間」。

他透露,確實那天是台積電打電話通知他,不過知道其實他們3家有先講好,才由由台積電代表和陳時中溝通,他認為大家可能對一些中文字有顧慮,如果是安全有效的疫苗當然一定要。

 

陳時中今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圖/翻攝毅傳媒)

藍營認為指揮中心過去對於民間要代為採購疫苗時處處刁難,直到鴻海、台積電和總統會面後才變得順暢,陳時中認為這種說法不盡公平,他表示8項文件是食藥署在進口的要求,最後也都一一做到。

陳時中說,下個月、下下個月還是會分批照著排程進來。至於郭董究竟赴歐催貨有沒有效?他表示確實郭台銘有和BNT高層見面,至少可以確定對於9月多的出貨排程不會被人家爭取走,9月底那批很有把握。

 
尤其9月要開學了,雖然學生染疫率低,但確實是群聚的行為,疫情期間有超過700學生染疫,其中大學生有200多位,剩下500多是高中至幼兒園,如果開學後有傳播狀況,恐怕就會停課、停班家長就會很困擾,能夠有疫苗給他們會很好。

BNT董事長林全曾公開批評指揮中心。(圖/TVBS資料畫面)

疫苗到貨太慢對他影響到底有多深?陳時中表示,那時候美國確定贈送莫德納,疾管署長周志浩來向他報告時,當場就抱住他說「太好了、太好了」此外大家可能認為中央為何都不講疫苗何時到,事實上可能一直會有變化,每天晚上都在開會都在算可能會有甚麼疫苗來,因為希望提高第一劑覆蓋率,老年人、年輕人都需要保護力,決定也是很痛苦的事情,大家都覺得自己有重要性,那時候每天算完回到家裡躺在床上又一直在想數字。

過去林全曾經出面痛批是指揮中心害,東洋代理BNT破局,陳時中表示並不後悔,那時候心中大概估算要買500到1000萬劑,不過最後指揮中心社區組認為那樣的劑量,社區冷鍊都還沒建置好,而且當時解凍後5日內必須打完,風險太高,因為那時候也沒人知道BNT會不會成功,因此採取分配風險的作法,不敢單一押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疫苗#BNT#陳時中#林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1054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