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捷運等25分鐘!高捷「轉轍器」故障 紅線班次延後

記者 紀爰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18:57

高雄捷運今天(25日)出現班距延長情形,從早上七點多到下午三點,紅線全線受影響,南岡山到青埔站,只能單線通行,每班車最慢延誤到25分鐘,約2000名乘客受影響,高捷研判是南岡山站「轉轍器」有問題,但故障原因還在釐清,所以如果要從機場或者高鐵站,往岡山的旅客,要注意列車延遲問題。

圖/TVBS

 
早上九點多,高雄捷運跑馬燈,出現班距調整公告,上面寫小港到青埔站,每班要等8分鐘,青埔站到南岡山站,每班得等16分鐘,更扯的是到下午2點多,情況還沒改善,等車時間,延長到了25分鐘。

乘客vs.記者:「很困擾,我從南岡山搭到市政府,這樣我大概慢,超過十分鐘欸。」

乘客:「等了10分鐘。」

 
圖/TVBS

時間太趕,乘客還得小跑步轉車,而高捷公司表示,是因為南岡山站到橋頭火車站的「轉轍器」故障了。

高雄捷運公共事務處處長王柏雁:「早上七點多就發現問題,研判是轉轍器故障。」

圖/TVBS

「轉轍器」功能,是讓捷運進終點站時,改變行車軌道,讓兩側都能靠站,所以設置在每個終點站,這次故障的是南岡山站,因此從南岡山到青埔共4站,只能單向通行,青埔到南岡山每班車最慢延誤到25分鐘。

高雄捷運公共事務處處長王柏雁:「檢測需要很多時間,轉轍器外觀沒異狀,懷疑是示警系統出問題。」

從早上七點多發現問題,下午五點,高捷仍不確定故障在哪,約有2000名乘客受影響,高捷紅線有高鐵左營站、高雄車站、美麗島及三多商圈,甚至是小港機場站,所以如果要從機場或者高鐵站,往岡山的旅客,要注意列車延遲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高雄#捷運#轉轍器#班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2

0.1061

0.2973